安卓手机

黑莓继续发布全键盘手机KEY 2,未来也会考虑全面屏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09 我要评论

钛媒体注:在满是全面屏的智能手机市场,黑莓依旧没有放弃曾经经典的全键盘设计。昨日,黑莓最新一代旗舰机KEY2在美国首发,又在今日来到中国发布,选择京东作为...

  钛媒体注:在满是全面屏的智能手机市场,黑莓依旧没有放弃曾经经典的全键盘设计。昨日,黑莓最新一代旗舰机KEY2在美国首发,又在今日来到中国发布,选择京东作为新机全球首发平台和销售的主战场,将在6月12日正式上市开售。

  这是黑莓在国内继去年KEY one上市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全键盘手机,继续延续了Key系列的风格,依旧保留了黑莓标志的QWERTY全键盘设计,兼顾了触摸板的功能,键盘上半部分配备了支持触摸的4.5英寸屏幕(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

  处理器为高通骁龙660,搭配6GB RAM+64GB/128GB ROM,电池容量3500mAh,双卡双待,支持QC 3.0快充;拍照方面,黑莓KEY2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人像模式和光学超级缩放,也是黑莓首款双摄智能手机。售价方面,64GB/128GB ROM版本分别为3999元和4499元。

  黑莓首席设计官Hagen fendler表示:“黑莓坚持自己的特色,并不意味着固步自封,我们也在发展中不断融入时代新科技。”

  和KEYone不同的是,KEY2还与讯飞合作推出智能语音助手。还新增魔法键,搭配自定义键快速切换应用,通过按键+任意制定按键可以快速开启预设应用。

  十多年前,黑莓手机曾是业界翘楚,2006年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一度曾高达48%,占据半壁江山,是美国政商界人士的必备移动设备。但后来,随着苹果和Andriod手机的崛起,黑莓手机的市场份额一路下滑,最终陷入停滞状态。

  时间来到2016年,黑莓与TCL合作,黑莓提供安全软件、服务套件以及品牌资产的授权,由TCL通讯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和销售黑莓品牌的移动设备。在TCL的规划里,黑莓将与TCL、阿尔卡特等品牌一样独立运营,但是黑莓定位在高端市场,瞄准企业和专业用户。

  紧接着,因为TCL通讯本身手机业务不理想,在2016年9月从港交所退市。TCL去年业绩公告显示2017年手机出货量为4387.6万台,包括阿尔卡特、黑莓、TCL手机三大品牌,同比下降36.2%。

  不过,TCL没有要放弃手机业务的打算,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目前兼任TCL通讯的CEO。当然,TCL还在去年带着黑莓全键盘手机KEY one杀回国内手机市场,京东预约不到一周时间,预约量超过了14万,但黑莓并未透露KEY one的销量。

  如今在日益饱和的中国手机市场,前四席均被国产手机厂商“华米 OV”(华为、小米、OPPO、vivo)霸占。可以说,如今黑莓手机卖得是情怀,注定只是一个小众市场,很难改变主流用户的选择,在国内没有太多机会了。

  然而,黑莓并没有放弃努力。黑莓中国市场负责人印传学在今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份还在上海开了首家黑莓星级店,星级店的首要任务不仅是销售,而更多地承接了黑莓品牌形象展示与升级用户体验的作用。

  今年黑莓还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广建星级店,在一二线城市几乎每家城市都会开一家星级店,第一批大概有8家左右。

  印传学表示,黑莓未来也会考虑全面屏,到时除了全键盘系列,还有全面屏手机系列。黑莓将继续主攻中高端市场,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在全球占据至少3%—5%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曹天鹏)



文章来源:钛媒体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