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vivo Z1拍照体验,可能是同价位拍照最好的手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03 我要评论

今年的国产手机品牌vivo,在手机市场的表现似乎比往年更加活跃,除了依旧推出最新的X系列和Y系列机型外,在最近还推出了专供互联网渠道的Z系列新品vivo Z1,售价为...

  今年的国产手机品牌vivo,在手机市场的表现似乎比往年更加活跃,除了依旧推出最新的X系列和Y系列机型外,在最近还推出了专供互联网渠道的Z系列新品——vivo Z1,售价为1798元,是一款主打拍照的机型。

  前置2400万+后置1300万像素AI双摄方案

  vivo Z1在拍摄硬件配置上,选择了前置2400万感光单元+后置1300万像素AI双摄方案,前置镜头采用了2x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的传感器,这是一个之前只出现在X旗舰系列上的拍摄方案,这个拍摄配置下能够带来更细腻的成像效果。而后置则为主摄为1300万像素的AI双摄模组,在背景虚化这方面,表现效果可达到硬件水平。

  AI智慧美颜,自拍效果自然细节满分

  vivo Z1拥有AI智慧美颜功能,在拍照的时候可以识别出年龄、肤色等信息,然后基于此信息提供专属的美颜方案。即使身处在不同的环境下进行自拍,AI智慧美颜也能突出人脸,以人像作为主要拍照对象。

  vivo Z1的AI智慧美颜还针对性别做出不同的美颜方案,男生在自拍的时候对于美颜效果跟女生自拍的是不一样的,如果将适用于女生的效果强行加给男生,那拍出来效果肯定是非常糟糕的。而Z1的AI智慧美颜,对于男生自拍的美颜效果把控得很好,自然而又有阳光气质,值得点赞。

  户外拍照,画质细腻,解析力高

  夏天是户外拍照的好季节,明朗的阳光能为画面增色不少,从户外拍照的成像效果来看,白平衡控制的比较出色,比较精准的还原了画面色彩,无论是蔚蓝的天空,还是底下的树木部分,还原程度非常到位。

  vivo Z1对于画面锐度控制也是较为出色,即使放大之后看,也不会因为锐度不够造成看起来有模糊的现象。此外,其在解析力方面的表现同样不错,对于画面的细节刻画十分清晰。

  同样也是逆光也清晰

  逆光拍照是检验手机拍照硬实力的环节,vivo Z1在这方面的表现,继承了vivo手机的优秀。在开启HDR效果后,即使处在太阳光直射的环境下,照片成像也不会出现过曝现象,被摄物体仍然清晰显示,并且不缺乏细节。

  背景虚化恰到好处,巧妙突出人物

  vivo Z1在双摄背景虚化表现得还是非常到位的。即使所摄背景杂乱,vivo Z1对于主体和背景之间的边缘识别还是比较精准的,人物与环境之间的过渡也较为流畅,加上一个带有艺术感的滤镜后,呈现一张有艺术气息的人像照还是很容易的,直出成片率非常高。

  夜景表现画面纯净

  夜间拍照可以说得上是最考验的手机拍照硬件水平的环境了。通过夜间vivo Z1拍出的几张照片可以看到,画面非常纯净,没有太多的噪点,图片亮度没有过暗,被拍物体的细节还是能清晰看到,并没有出现涂抹感严重的问题。

  同价位拍照最好的手机没有问题

  经过多个环节的拍照体验,vivo Z1无论是白天、夜景、人像等等场景,Z1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在同价位手机中的拍照领域,有着绝对的优势,加上如此亲民的价格,对于喜欢拿着手机不停拍照的朋友来说,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文章来源:中国财讯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