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良心价格、专业品质 努比亚红魔电竞手机上市即“红”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5-02 我要评论

三天前,努比亚红魔电竞游戏手机正式开卖,作为目前大热的游戏手机话题之作,努比亚红魔开售仅37秒便突破万台销量,当天品牌销售额10秒破千万。而最终,仅仅一日...

  三天前,努比亚红魔电竞游戏手机正式开卖,作为目前大热的“游戏手机”话题之作,努比亚红魔开售仅37秒便突破万台销量,当天品牌销售额10秒破千万。而最终,仅仅一日时间,努比亚红魔游戏手机便斩获了2000-3000元价位段的京东手机销量冠军。

良心价格、专业品质 努比亚红魔电竞手机上市即“红”

  如果各位平时有留意关注手机业界,应该会意识到两件事:第一,努比亚红魔并非业界第一台游戏手机,但它的首销情况却是有史以来游戏手机中最好的;第二,努比亚红魔的定价远比之前面世的游戏手机们都要更低一些,“2000-3000元”正是当今最为热门的高品质智能手机价位段。

良心价格、专业品质 努比亚红魔电竞手机上市即“红”

  因此,这是说努比亚红魔电竞游戏手机首销大获成功,原因主要在于定价良心么?并没有那么简单。毕竟游戏手机本身就有非常强的用户针对性:只有真正对手游电竞、对高等级游戏体验有需求的消费者才会关注和选购。而这类“头号玩家”一向挑剔:除了性价比之外,外观、性能、发热、续航、快充……可以说一点也不能马虎!

  那么问题就来了:挖掘机……啊不对,是红魔手机到底怎样强?要解答这个问题,就必须要弄明白,努比亚在研发这台游戏强机的时候,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首先,“游戏手机”该长什么样?

  顾名思义,游戏手机一定是为游戏体验进行专门设计的:单纯给普通手机加上一个软件层面的“游戏模式”无法带来真正好的游戏体验。要想做好一台游戏手机,首先就要从游戏玩家的需求出发去重新审视产品形态。

  比如说,游戏手机该不该外观炫酷?肯定要有,因为出众的外观确实有助于显露新品的“电竞属性”,同时也能直接提升用户的游戏激情。但是,是不是越炫酷就一定越好呢?

良心价格、专业品质 努比亚红魔电竞手机上市即“红”

  努比亚在开发红魔游戏手机的时候,面对这个问题也曾陷入迷茫。最终,解决工程师们疑问的并非理性的参数、统计,而是来自真正电竞玩家们的感性建议:

  “电竞手机也是手机,既要有好的电竞感受,但也必须是一部好手机才行”

  一句话,可以说令大家茅塞顿开,红魔手机自此确立了“要炫酷、不浮夸”的设计调性。机身正面的全面屏、背部的棱面造型、湍流散热通风孔、六边形的摄像头、还有那1680万色的RGB幻彩灯带,可以说都是为了强化外观上的游戏属性而作出的大胆创新。

良心价格、专业品质 努比亚红魔电竞手机上市即“红”

  与此同时,努比亚的工程师们也没有忘记“红魔”的实用性:174.5度的机背切面角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更是为了改善大屏手机握持时的“贴手感”;电源键、音量键的位置同样经过了专业玩家指导,专为横屏握持时的舒适度做出了优化;甚至就连机身上四个显眼的散热开孔——除了好看和散热之外,其实它们也充当着扬声器出音孔的作用,而且还有无论放置在桌上还是握持在手中都不会被遮挡的“意外”好处。

  其次,怎样的性能才是“游戏性能”?

  如果是一台传统的“旗舰手机”,直接用最新最强的顶级主控就足够应付市场宣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单纯面向日常使用的手机和专为游戏设计的手机,在使用环境上其实有一处很大的区别:

良心价格、专业品质 努比亚红魔电竞手机上市即“红”

  常规旗舰们追求的往往是一时的“最高跑分”,在实际的日常使用中其实是长期降频运行的;但游戏手机则不然,为了保证数十分钟至数小时的流畅游戏体验,游戏手机的主控必须要能够长时间“火力全开”,不降频、不过热。换句话说,游戏手机对于性能的要求主要在于“长期高负载”前提下的性能稳定性表现。这远比一次单纯的高跑分更难实现。

  为了解决这一游戏手机的“必备需求”,努比亚给红魔游戏手机配备了三倍石墨导热垫、内部湍流散热风道、全金属机身表面“近黑体”强化散热面积处理等一系列传统手机上难以见到的散热设计——但是,这些还不够~

  要想衡量游戏手机的高负载手游性能,唯一的办法就是用真正的游戏去测试,与真正的游戏公司、游戏赛事合作来确保实际的帧率稳定性。努比亚在研发红魔电竞游戏手机的过程中,专门与腾讯TGA赛事合作,在真正的电竞赛事环境下进行了每天8小时,“换人不换机”的长达数月的测试,最终才选定了性能、软件兼容性都最佳的配置组合。

  正因为如此,努比亚红魔电竞游戏手机的“游戏性能”是经过了真正长时间游戏考验的稳定性能,而非单纯在宣传资料或者跑分软件里的“高性能”。别的不说,单从它被选为2018年腾讯TGA大奖赛正式比赛用机,就已经能够说明很多事情了。

  光有技术还不够,重要的是为玩家着想的心

  努比亚品牌,在熟悉它的人心目中,往往被看作是手机圈子里的一个“技术控”。从当初Z系列数年如一日地专注于开发手机摄影系统、专注于实现和改善无边框设计,努比亚就已经给大家留下了“认真埋头做技术”的深刻印象。

  但是,在红魔游戏手机上,我们除了见识到努比亚在散热技术、软件优化、省电算法、AI拍照、“竞技键”一键性能提升等一系列技术层面上的努力之外,更可贵的地方在于技术背后的动机……

  努比亚并不是在“自嗨”一款外观夸张的设备,也不是在堆砌一台高跑分的机器,它是真正在游戏玩家、游戏企业的合作、建议下,为了真实的电竞需求所研发的“游戏装备”。

  在当前的手机市场,能够虚心基于用户体验去做产品,能够潜心积累基础技术,努比亚的这种特质并非只在红魔手机的研发期间才得以显现,而是早在当初打造摄影手机的时候就已经成型了。如今,这种贴近用户、专业、专注的态度已经得到公认,成为了努比亚品牌形象的一部分。

文章来源:头条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