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冲向云霄,在极限高空体验华为P20 Pro摄录黑科技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28 我要评论

也许你曾经勇攀高峰,只为拍摄一张满意的照片,一览众山小;也许你曾潜入汪洋,只为记录海底的肖像,与鱼群共舞。为了令效果震撼、视角清奇,人们素来无所不用其...

  也许你曾经勇攀高峰,只为拍摄一张满意的照片,一览众山小;也许你曾潜入汪洋,只为记录海底的肖像,与鱼群共舞。为了令效果震撼、视角清奇,人们素来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可以极致到从几万米高空纵身一跃……

  追逐“更快、更高、更强”,这样的口号诞生于一百多年以前,后被顾拜旦于1920年引入奥运,成为奥林匹克经典格言,至今也接近有百年历史。可见,人类寻求更高极致的精神是由来已久的。而前不久,华为最新推出的旗舰级智能手机产品P20 Pro同样诠释着人类对极致追求的结果:前所未有的徕卡三摄模组、基于麒麟970的Master AI技术共同带来的空前精湛、令人大呼神奇的影像性能。为了验证诸如视频AI防抖、960fps超高帧率录影、高倍率精准变焦、和4000mAh长效续航能力等P20 Pro的核心性能,几位勇猛的玩家带着这款手机飞上了万尺高空,用freefall的方式对其进行测试体验。究竟,华为P20 Pro的这些功能有多神奇呢?它在这种常人不可企及的极限环境中,究竟能有什么样令人惊讶的逆天表现?这些问题的答案实在令人备感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勇士们还同时带上了一部iPhone X来与P20 Pro进行比对,而这部苹果旗舰机型又被“教训”到了何种程度呢?请观看完整视频:

  怎么样?是不是被华为P20 Pro的超震撼表现所吓到?没错,这部手机绝对可谓是当前综合摄录性能No.1的智能手机!可能你已经在其它信息渠道了解过这部产品在暗光环境、夜晚场景中的感人表现,但可能你在今天之前都还不知道它的防抖性能竟然达到如此“狠毒”的程度吧!并且,在这样极限的环境下,P20 Pro仍然可以如此稳健地施展各项功能而丝毫没有露出“疲态”,让人除了震惊就只有震惊。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具体分析一下P20 Pro在片中所展示的几个强大的核心性能吧:

  一.超强AI防抖,凛冽风中挥洒自如!

  当飞机在几万米的高空航行,由于气流的冲击,难免出现机体抖动。此时,用搭载AI防抖的华为P20 Pro和苹果旗舰iPhone X同时对准远处的地面进行视频拍摄,可以看到在同等条件下,华为P20 Pro所记录的画面明显要比iPhone X好,几乎毫无抖动感,而iPhone X的拍摄效果受到外部抖动和滚动快门的影响,几乎可以说是无法接受。并且,除了得益于此次新搭载的AI防抖功能所带来的稳定画面,我们还能发现华为P20 Pro在画质上也明显大幅领先,无论是解析度、色彩还原还是动态范围表现,无一不明显强于iPhone。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常规类型的应用当中:测试人员在地面手持产品跑动拍摄的对比画面展示出P20 Pro令人倾慕的极致稳定性,宛如使用了稳定器。

  二.960fps高帧率,轻松体会32倍慢镜重放!

  华为P20 Pro可以录制帧率高达960fps的视频,并可以30fps的常规帧率进行回放,回放时长为10秒。

  人在空中翻转腾挪的镜头,通过960fps录影捕捉,在32倍升格回放中令200km/h风速下的种种细节纤毫毕现。从短片中的种种精彩慢放画面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这种将关键动作放慢下来展现的方式,着实大幅提升了视觉冲击力。而恰好10秒的回放时长,正是用作微信朋友圈分享的绝佳时长!试想,倘若使用熟练且得当,那么人人都可以通过这种独特的影片来展示自己的特长!

  片中向我们展示了开降落伞的一瞬,何其精彩。

  末尾片花中,被用力挤压的瓶装水喷发而出,32倍慢镜下的视觉效果甚至犹如广告一般精湛,如此精美的成像效果居然是通过一部手机记录并展现出来的,谁能想象?

  我们虽然不能像片中人物那样翱翔于天际,但谁说日常生活中就没有这样精彩的片段可以展示呢?烹饪中的翻炒、足球运动中的争顶、篮球场上的变向突破……实在是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通过慢动作来分享的生活元素了。

  三.多倍变焦,瞬间精准锁定被摄物

  此次的华为P20 Pro不单沿袭采用徕卡镜头的传统,更是在之前的基础上一跃升级为4000万像素三摄组合,一举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的能力。

  用华为P20 Pro在航行的飞机上所拍摄的机翼照片,分别采用了3倍光学变焦及5倍混合变焦进行拍摄,可以看出照片呈现出了很高的清晰度。在如此高倍率变焦拍摄的情况下仍能实现这种等级的画质,原因有二:

  1. 在3倍光学变焦时系统直接调用长焦模组以无损失的方式进行拍摄保证了高水平画质,而5倍混合变焦时三组摄像头同时发挥作用,通过结合主摄像头的高像素数、黑白模组的高精细灰度信息和长焦模组的景深与透视信息来实现无损的画面效果;

  2. 通过长焦模组的光学防抖性能和结合基于麒麟970的强大AI防抖功能实现画面的稳定。

  另外,可以看出在跳伞过程中,使用华为P20 Pro能够凭借一键快速变焦按钮瞬时完成特定倍率的变焦操作,对于极限环境中的应用来说不仅节省操作的时间成本,更可一定程度上规避因双手长时间操作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三.优质的续航能力,摆脱频繁充电的困扰

  在多组freefall拍摄测试完成之后,两部手机的剩余电量差距明显,其中iPhone X耗费电量已经过半,而华为P20 Pro仅消耗22%的电量。据此来看P20 Pro的续航时间显然大幅领先于很多其它型号,而这对于日常使用来说简直是巨大的利好。

  总结

  经过这次的高空体验,令人着实感受到了华为黑科技的极致表现力,能够将这么多的高级拍摄功能集成到一部手机产品中,不得不说华为真是下了不小的决心、花了不小的精力,不禁让人对我们的民族企业由衷地心生敬佩!

  华为P20 Pro的高性能AI防抖、一键精准变焦以及高水准的960fps超慢动作录制等功能,让普通人也可以成为摄影大师——只需要通过很简单的操作就能得到以往手机产品所无法企及的效果。能有如此重大的进步和惊艳的表现,可以说华为P20 Pro是真真切切、结结实实地颠覆了手机摄影的概念,也难怪DXO测试结果遥遥领先,谁让这是一部改变手机摄影游戏规则的产品呢?

文章来源:环球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