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LG OLED手机屏生产遇难题:苹果的如意算盘要落空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23 我要评论

2018年4月23日消息 于去年推出的iPhone X,是苹果推出的首款采用了OLED屏幕的。作为iPhone X 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商,三星电子也因此赚得盘满钵满。然而,虽然苹果手机在屏幕...

  2018年4月23日消息 于去年推出的iPhone X,是苹果推出的首款采用了OLED屏幕的。作为iPhone X 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商,三星电子也因此赚得盘满钵满。然而,虽然苹果手机在屏幕上要依赖于三星,但作为直接竞争对手,苹果公司似乎并不希望三星一家公司来独享这份蛋糕。

LG OLED手机屏生产遇难题:苹果的如意算盘要落空了

  为了不在OLED屏幕上受控于三星,iPhone X推出以后苹果公司便急着寻找OLED面板的第二家供应商。作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高端智能手机屏幕供应商,LG Display(LGD)自然就成了苹果的目标合作对象。然而,天不遂人愿,就在双方想要展开进一步合作的时候,却遇到了拦路虎。

  据多位相关人士透露,LGD为了供应OLED屏幕给预计2018年开卖的iPhone使用、正在增产OLED屏幕,因生产出现问题、导致LGD OLED屏幕的生产进度落后。鉴于生产出现问题,苹果内部开始对是否让LG Display成为第二家OLED供应商产生分歧。

LG OLED手机屏生产遇难题:苹果的如意算盘要落空了

  LGD是全球电视大尺寸OLED屏幕的龙头厂商。然而,由于电视和智能手机所用的技术不同,到目前为止LGD依然无法确立生产小尺寸OLED屏幕所需的关键技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将于今年推出的iPhone手机,如果依然要配备OLED屏幕的话,就只能依靠自己的竞争对手三星了。

  据传,将于今年推出的3款iPhone手机,除了6.1英寸版不会采用OLED屏幕之外,5.8英寸版和6.5英寸版都将配备OLED屏幕。如果LGD不能如预期的一样,实现20%的屏幕供应,那么三星依然会成为iPhone手机OLED屏幕供应的绝对主力。即便是苹果不想在屏幕上受控于三星,但在今年却依然不得不,至少从目前来看是这样的。

文章来源:驱动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