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智能手机最好用的Home键,属于魅族mBack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14 我要评论

在如今智能手机各种创新的交互方式中,毫无疑问充满创意的腰圆键mBack,以及用了就回不去感受,早以成为魅族系列手机的代名词。熟悉魅族的朋友应该知道早在09年,...

  在如今智能手机各种创新的交互方式中,毫无疑问充满创意的“腰圆键”——mBack,以及“用了就回不去”感受,早以成为魅族系列手机的代名词。熟悉魅族的朋友应该知道早在09年,这枚椭圆形的按键就出现在了魅族经典的M8上,当时被誉为创新而勇敢的设计,如今这个经典的设计开始大面积“列装”到魅族各个机型上。这个被魅族被誉为经典的“腰圆键”,随后多次出现在其他品牌的手机上,不可否认这样的设计对于手机的实用还是外观都有着很大的帮助。这也说明了“腰圆键”得受欢迎程度。需要承认的是魅族在外观设计方面的确实有独到的一面,不过也凸显出,保护知识产权的不易。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不过要说的是,虽然外观设计可以被轻易的“借鉴”,但要模仿mBack的内容那就不太可能了,毕竟mBack是Flyme团队在探索更好的交互方式过程中,不断努力优化和多次尝试改进后的结果。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这是需要大量用户的反馈,然后反反复复的优化改正,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mBack。

  即便是现在魅族工程师团队也在一直的优化中,其兼容了安卓手机常见的Home键和Back键的功能,在使用中用户轻触mBack键可以返回上一界面,按压mBack键则会返回主界面,操作也十分简单。就是因为这么流畅简单的操作,让用户对mBack键使用已经养成了习惯,就出现了“用了就回不去”说法!

  mBack贴心的设置

  工程师团队充分考虑到mBack键轻触返回的灵敏性,在日常使用中会,用户也会不小心的触发不必要的操作,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在Flyme 6固件中增加了「长触 Home键取消返回上一级」的功能,当用户误触到mBack键时,只需稍微长触mBack键,即可取消返回上一级操作,是不是这个功能的加入,让你觉得这一交互方式更加人性化了?

  除了创新性的交互方式,mBack更重要的作用是让,手机的软硬件更好的融合。伴随魅族PRO 7和Flyme 6的发布,以及全新功能的发布,希望给用户带去更好的操作体验。

  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发现在新系统Flyme6中,将整个系统中位于底部的导航栏全部删除,重新设计了每个应用的内部结构,并将重新设计的一级导航栏置于应用的顶部,细分栏目则清晰排布在内容区域中。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减少了界面过多的二级菜单,使结构更加简单,看起来更加舒服,而且更加容易上手。新系统还可以让用户的浏览顺序始终保持自上而下,告别过去视线需要来回跳跃的不良体验。这就是魅族在不断优化用户的实际体验,让简单使用变为现实。

  因此可见,mBack承载的不仅是人性化的交互方式,还有Flyme一贯的产品设计理念,和魅族企业的初心——“追求极致,不从众,坚持给用户最好的产品体验”。虽然mBack的模仿者虽众多,却很难模仿到其精髓,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文章来源:比特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