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苹果手机刷卡乘公交多扣票款?这样做可避免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8 我要评论

2018年4月8日讯,上周五苹果手机开通了快捷公交卡功能,不少苹果手机用户在搭乘公共交通系统出行时不用携带一卡通,就能凭机出行。但近日,有网友发现,搭乘公交车...

  2018年4月8日讯,上周五苹果手机开通了快捷公交卡功能,不少苹果手机用户在搭乘公共交通系统出行时不用携带一卡通,就能凭“机”出行。但近日,有网友发现,搭乘公交车时竟然出现了苹果手机多扣钱的情况。

 

  案例:下车刷卡没扣钱,半程票价按全程收

  网友说,前些天,他在搭乘851路公交车时,上下车都刷了卡。随后在换乘939路公交车时,上车一刷手机,发现快捷交通卡里直接被扣了3元。“想起上回有个网友还有扣了5元,简直是太悲催了。”

 

  这名网友随后查询了自己的消费记录,他发现,在搭乘851路公交车时,上下车都刷了卡,但是下车刷卡时,由于系统并没有扣掉车费,导致应该按半程计费的1.5元车费变成了全程的3元。

 

  记者发现,使用快捷公交卡被多扣票款的情况并不是个案。

 

  有位乘客抱怨说,第一天他用苹果手机里的快捷公交卡搭乘公交车,下车的时候总是出现各种状况。“搭乘第一辆车的时候怎么刷也刷不上,后来终于看到系统扣了一块钱,就下车了。第二次用也是刷不上,刷了两次,直接扣了两块。”乘客表示,车费原本是一元钱,被多扣的一元钱实在没精力折腾了。

 

  还有乘客说,他为了图个方便,使了苹果快捷公交卡,结果两天里被多扣了票款。“上下车都刷了卡,记录里也有,拿用苹果手机的当土豪打啊?第一次用,没看见扣了全程,忍了,下次长记性刷卡看到扣费,为什么还会多扣钱?”

 

  探因:在刷卡机上多贴三秒

 

  针对使用苹果快捷公交卡被多扣票款的情况,不少网友给出了分析及提醒。

 

  原因:可能是因为下车刷卡时没有成功,导致了下次乘车时被多扣了票款。

 

  提醒:乘客在使用苹果手机快捷公交卡支付时,一定要在下车刷卡的时候看看是否扣了款,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以乘客的身份拨打了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客服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使用苹果手机快捷交通卡支付时,因为数据传输需要两三秒的时间,因此,使用时应该将手机贴在刷卡机上等待一会儿再拿开,避免数据没有传输过去。如果遇到多扣票款的情况,可以直接拨打客服热线去核实相关信息。

 

  此外,下车刷卡时,一定要错开司机的换站操作,即司机师傅按下换站按钮提醒乘客下一站到站的时候。这是因为司机按下换站按钮时,如果乘客同时刷了一卡通,相当于重新上车刷卡,会被多扣全程的票款。通常,司机师傅会在车辆刚启动之后进行换站操作,因此乘客可以选择在即将到站时再刷卡。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