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一图看谁是机皇!华为P20 Pro全面对决三星S9+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30 我要评论

随着三星S9系列、华为P20系列相继发布,上半年「安卓机皇」之争终于尘埃落定。向右看是固守全球出货量TOP1的国际巨头,向左看是持续高速增长的国产厂商。两者之间的...

随着三星S9系列、华为P20系列相继发布,上半年「安卓机皇」之争终于尘埃落定。向右看是固守全球出货量TOP1的国际巨头,向左看是持续高速增长的国产厂商。两者之间的对决不负「黑科技」之名,那么,谁将继续引领消费电子的前进方向呢?

外观设计:FullView全面屏 VS 全视曲面屏

华为P20 Pro与三星S9 Plus均采用双面玻璃+金属中框的设计,P20 Pro相比前代产品颇为激进,升级为异形全面屏,并保留正面指纹的设计。此外,华为P20 Pro还采用结构色渐镀工艺,折射自然光彩更时尚前卫,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三星S9 Plus几乎照搬S8 Plus的外观设计,仅仅微调了反人类的指纹模块位置,在宽度、重量上稍有倒退。全视曲面屏虽然视觉上依然惊艳,但S9 Plus却难以称得上是换代产品。

拍照成像:4000万徕卡双摄 VS Dual PD双摄

华为P20 Pro采用4000万徕卡三摄,重新定义DxOMark评测最高分,传感器尺寸、变焦能力全面碾压竞品,领先优势达到一代甚至更多。DxOMark评价道,“P20 Pro 的三摄像头设置是我们在移动成像领域所见到的最大的创新之举,堪为名副其实的游戏规则革新者”。

仅仅列举传感器参数,就足以感受华为P20 Pro的恐怖之处——

· 彩色镜头(IMX600):4000万像素,1/1.73英寸传感器(2倍于S9 Plus),ISO 102000

· 长焦镜头(IMX576):800万像素,80mm等效焦距,3倍光学变焦

相比之下,三星在拍摄上的精进则只能算是锦上添花,S9 Plus继续「打磨」全像素双核传感器,增加F1.5/2.4智能可变光圈,增加长焦镜头实现2倍无损变焦。至于三星S9 Plus引以为傲的960fps凝时拍摄,华为P20 Pro竟然也随机赠送了。

硬件性能:麒麟970 VS 骁龙845

作为当前顶级的移动平台,麒麟970和骁龙845均采用10nm工艺制程,集成强劲的CPU、GPU、基带等模块。至于提升终端侧的AI计算能力,两者却有不同的思路。

麒麟970集成AI专用处理单元NPU,相比四个Cortex-A73核心,处理同样的AI任务有50倍能效、25倍性能优势。骁龙845则是通过HVX向量处理器、GPU、CPU等运算单元,加上软件SDK一起实现。就最终效果而言,麒麟970无疑更具有优势。

至于电池容量与充电速度方面,三星S9 Plus仅配备3500mAh电池,充电功率仅有10W,无疑显得过于保守了。华为P20 Pro更薄更轻,却拥有更大的4000mAh电池,支持22.5W功率的SuperCharge安全快充,并通过严苛的的德国莱茵TüV权威认证。

以上就是华为P20 Pro和三星S9+的纸面规格对比,问题来了,你认为哪一部才是上半年的「安卓机皇」呢?

 
文章来源:安卓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