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苹果为什么不学华为、三星扎堆发布新手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8 我要评论

原标题:苹果为什么不学华为、三星扎堆发布新手机 华为、小米、vivo、OPPO等厂商能联合发布快应用标准刚刚结束,这个看似强大的联盟之间就在悄然发生斗争,就这种貌...

原标题:苹果为什么不学华为、三星扎堆发布新手机

 

 

华为、小米、vivo、OPPO等厂商能联合发布快应用标准刚刚结束,这个看似强大的联盟之间就在悄然发生斗争,就这种貌合神离的情况要想将快应用做大?怕是难了。

每年的三月份继9月份之后,成为手机厂商发布新产品的幸运月,今年的3月份市场也很热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三月份与手机相关的活动多达12场,包括华为、三星、vivo、OPPO、联想、努比亚等都参加了。

3.27日的竞争最为激烈,小米、华为、苹果都在召开发布会,小米、华为杠的最狠,前者发布了MIX系列旗舰机小米MIX 2S,后者则发布了P系列旗舰机华为P20/P20 Pro,苹果本来也是亮点,但苹果并未跟风扎堆推出新手机产品。

发布会之前,业界曾盛传苹果会发布红色版iPhone X、新款MacBook Air、全面屏iPhone SE、廉价版Macbook、全面屏iPad等产品,最终苹果发布了史上最便宜的iPad、Apple Pencil以及5 款配件产品。

华为、三星、小米、OV们都在扎堆发布新手机,苹果为何就没跟风呢(不幸的是,没跟风的苹果又被华为、小米在发布会上diss了一把)?

1)发布“中规中矩”的产品并不能为苹果增色。

小米MIX 2S硬件方面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骁龙845处理器,华为P20 Pro硬件上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后置三摄像头,这种技术上的革新确实能够支持华为、小米推出一款新品,在营销宣传上也有了足够的宣传点。

而苹果目前显然没有这种技术上的革新,红色版iPhone X只不过是增添了一个新的颜色,全面屏iPhone SE在价格上也许要比现在的iPhone X便宜,但这样很有可能让iPhone X销量不佳的窘境雪上加霜。

没有真正技术上的革新,苹果就只能推出“中规中矩”的手机产品,这种产品显然是不能够为苹果增色的,一定程度上也会损坏苹果的口碑印象。苹果的主要用户群是中高端用户,如果苹果不保持这种形象,苹果本身的用户群很容易就转到三星、华为、谷歌阵营。

国产手机的销售策略是高中低三端同时进攻,不过在具体系列里面做了区分,比如华为的保时捷款就是高端,P系列、mate系列就是中端,NOVA系列就是低端;小米的Note系列就是低端,MIX系列就是中高端;vivo X系列打中高端,Y系列打低端;OPPO R系列主打中高端市场,A系列主打低端市场。

苹果唯一一款中低端产品是在2016年3月份推出的iPhone SE产品,至今接近2年的时间,此后再未推出SE的后续产品。低端不是苹果想要的,也填补不了削减iPhone X订单的缺口。

2)抢夺未来市场。

没有发布新手机产品,不代表苹果会浪费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此次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廉价版的iPad,学校购买的起售价仅为2388元。有意思的是,苹果的这次发布会是在一所学校举行的,发布会上苹果着重强调了这款其在教育上的亮点,比如专门为教育设立的AR应用Froggipedia AR、Boulevard AR 等,新iPad提升了对 iWork 三件套的支持,加入了Shared iPad功能。另外,使用学校邮箱账号注册苹果ID的学生账号,将会免费获得200GB的iCloud存储空间。苹果这次的目标很明确,重新找回其在教育市场的场子。

苹果财报显示,2017年一共售出4384.2部iPad,共计营收为195.51亿美元,占苹果总营收的8.17%。IDC的数据显示,2017年Q4季度,iPad销量排名第一,远超亚马逊、华为、三星、联想的平板电脑产品。

不过,在教育市场,谷歌Chromebook却一度占据市场六成的份额。也许是得到了苹果欲夺回教育市场份额的消息,谷歌在苹果发布会的前一天也发布了一条“大新闻”,联合电脑厂商宏碁首次推出了面向学校市场的ChromeOS平板,与新iPad定价一样,也是329美元。

教育市场的价值并不在于产品本身,更多的还是在未来市场,用户最重要的教育阶段接触的产品,一定程度上也会让用户将来对产品产生信任度,并随着自身经济能力提升后购买该品牌的产品,iPad的教育和启蒙价值才是苹果看中的点。这些用新iPad的学生,将来很有可能是苹果产品的“死忠粉”,竞争,在学校阶段就开始打起。

3)秋季才是手机厂商真正的“胜负手”。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上半年虽然也会有竞争,但每年的秋季才是决定各大手机厂商谁胜谁负的“胜负手”,苹果最重要的产品节点是在秋季,不是现在。手机厂商上半年发布新机的作用是,满足2018年上半年用户换新机的需求,在这半年内抢夺市场,苹果没有发布新手机,其他手机厂商就会抢这个空档。

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正在放缓,手机厂商由一年/一代旗舰机,变成一年/两代旗舰机,手机厂商虽然在加快产品迭代速度,但用户和市场的表现是否能跟上手机厂商产品的迭代速度呢?按照这种快节奏,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压力也是巨大的。

不过,从手机厂商的角度来考虑,上新机还是有好处的,小米MIX 2S顶配版售价达3999元,华为P20 Pro售价为899欧元(约合人民币6995元),小米MIX 2S、华为P20 Pro均为小米和华为产品售价的新高。iPhone X提价后,苹果总营收提升也很明显,去年四季度,苹果营收破历史记录达882.93亿美元。

苹果这次未跟风扎堆推出新手机产品,看似没赶上趟儿,但从市场来考虑,苹果的这一做法还是很明智的。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的市场需求并未消化完全,已经购买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产品的用户,短时间内也不会因为苹果这块品牌就去买新的手机,这种“忠实粉”购买的概率太低了,一年一换比半年一换还是靠谱些。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郭静 )

文章来源:砍柴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