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5G网已来!2019年大面积开始使用,携号转网2020年实现?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27 我要评论

5G网络 目前开启5G试点的哪6个城市。上海、苏州、成都、深圳、兰州、雄安,也就是说这6个城市不日就可以用上5G网络了。根据各大手机厂商的计划,5G手机将在2019----2...

5G网络

目前开启5G试点的哪6个城市。上海、苏州、成都、深圳、兰州、雄安,也就是说这6个城市不日就可以用上5G网络了。根据各大手机厂商的计划,5G手机将在2019----2020年之间推广。5G不仅仅是下一代移动技术,而是一种全新网络,将万事万物以最优的方式连接起来,这种统一的连接架构将会把移动技术的优势扩展到全新行业。

5G网已来!2019年大面积开始使用,携号转网2020年实现?

我们的4G网络手机还是一样能用的,并且极有可能这两个频率会同时存在一段时间,就比如当前的2G、3G、4G共存一样。所以呢我们大家也不用担心5G商用后你的手机会无法使用的。在5G时代发展如此之快的情况之下,很多小伙伴表示,自己的4G手机会不会被淘汰?到时候自己又需要更换新手机了,毕竟现在市场上的手机最多也就支持4G+网络,并不支持5G网络。

5G网已来!2019年大面积开始使用,携号转网2020年实现?

3G、4G、5G网络速率的提升却是十分明显的,从KbPS上升到MbPS再到GbPS级别,当然我看的只是依数据而论的,实际商用前期可能还达不到这个标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我国的4G移动网速已经达到了150MbPS以上的速率。比如来说,用LTE网络下载一部电影可能会用1分钟的时间,而5G仅需1秒!这就是质的提升!假如5G网络到来了,当然换手机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体验5G网络,当前的手机是不支持5G的,自然而然也无法通过软件使用了。

5G网已来!2019年大面积开始使用,携号转网2020年实现?

华为之前5G芯片和5G CPE的发布,意味着华为成为首个具备5G芯片-终端-网络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5G解决方案的公司,也意味着5G产业链往前推进了一大步,意味着5G在不久的将来将走进千家万户。中国作为科技大国,对新兴科技也是不逞多让,以通讯起家的华为,成功拿下5G eMBB场景在短码上的控制信道编码方案,华为在2013年11月6日宣布将在2018年前投资6亿美元对5G的技术进行研发与创新,并预言在2020年用户会享受到20Gbps的商用5G移动网络。

5G网已来!2019年大面积开始使用,携号转网2020年实现?

有网友开玩笑说:如果5G实现了哈,是不是我今天在家玩手机,一不小心忘关数据,第二天就要卖房子抵债了。当然这只是句玩笑话,其实回顾以往的流量费用大家不难发现,流量费用承下降趋势,2G时代的1G流量高达1万多元,而3G时代1G流量需要500多元,而现在的4G时代1G流量只需要50元左右,还不把各种优惠套餐计算在内,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5G时代的流量费用估计将在1元左右。这无疑会让我们的工作生活变的更加便利。技术升级不等于费用的增加,只会更加人性化、服务化、便利化!

携号转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加速发展,不少人对携号转网的呼声开始加力。所谓的携号转网其实说白了就是保留你现在的手机号,但是你的运营商可以经过你自己进行更换,有了这个携号转网功能以后,估计对很多想要其它运营商优惠套餐且不想换手机号的朋友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惊喜的大好消息!目前工信部已经发生,要求运营商们在2020年实现携号转网功能!"将推动移动电话用户号码携带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也就是说,如果能按照该计划执行,2020年,全国都能够携号转网!

5G网已来!2019年大面积开始使用,携号转网2020年实现?

其实早在3年前,工信部就已经在天津、云南、海南、湖北、江西展开了携号转网的试点工作,不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强调,进展这么缓慢的原因还是中间遇到很多问题。据解放日报报道称,罗文表示,“携号转网”的工作一直在积极稳妥推进当中,在实际试点操作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技术困难,在全国范围实现至少要到2020年。

5G网已来!2019年大面积开始使用,携号转网2020年实现?

具体来说就是,一个是行业应用的问题,牵涉到运营商之间的结算。同时,现在的4G网络,不光是提供高速度的数据取录,还提供高品质音、视频服务,需要VoLTE技术来支撑和实现。此外,在现有的网络下,还有技术感受方面的问题。参考前期试验经验,为了实现号码携带,各省运营企业、大量行业应用企业都涉及系统/网络改造并开展大量测试和准备工作,从启动到具备向全国移动用户提供服务条件至少需要1到2年时间。

文章来源:火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