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全面屏时代的新难题,“齐刘海”手机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4 我要评论

手机行业进入到2018年,手机的各项技术也趋于成熟。不过从MWC2018开始各家手机厂商发布的旗舰手机来看,手机行业在外观设计上似乎又会掀起一阵新的风暴。 2018年的手...

手机行业进入到2018年,手机的各项技术也趋于成熟。不过从MWC2018开始各家手机厂商发布的旗舰手机来看,手机行业在外观设计上似乎又会掀起一阵新的”风暴”。

2018年的手机正面的设计,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种是比较常规的设计,比如三星和索尼家族性强烈的设计语言,两种设计方向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另一种则是“刘海屏”,这种屏幕,能够将更多的传感器集成到顶部,并能够腾出更大的手机屏幕显示区域,以增强视觉冲击对用户的使用体验。最后一种,则是更为激进的设计方式——底部留边,虽然能够带来更高的视觉冲击,但或多或少会影响一些手机使用上的体验。而在这三类当中,2018年主流手机厂商的手机正面的设计风向,无疑是更偏向于第二种,也就是“刘海屏”。那么,如何能够在众多相类似的设计当中,凸现手机本身的差异化,这又成为了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全面屏时代的新难题,“齐刘海”手机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造型差异化

而在大趋势的环境下,但如果有手机厂商能把自己的个性融入到流行设计之中,在装备最新科技特性的同时保持产品辨识度,那么它就将在一众“刘海屏”手机中脱颖而出。

齐刘海存在的目的是在保持前置摄像头、听筒和各种传感器仍放置于正面上方的情况下尽量提高屏占比。几乎所有手机正面顶部的元器件都是横向排布,再加上现在的技术能力局限。所以横向条状的“齐刘海”形状是很难在不牺牲屏占比的情况下做出差异化的。

全面屏时代的新难题,“齐刘海”手机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但如果非要在短时间内做出外观差异化,就要把注意力转到手机的其它方面,比如机身其它部位的造型、材质和颜色。例如Essential Phone的钛合金材质机身和iPhone X的均匀屏幕边框,还有近期曝光的华为新机独特的背部设计,可能会实现首次将徕卡三镜头集结在背部,而且网传还将推出新的配色,在行业内外引发极大关注。

全面屏时代的新难题,“齐刘海”手机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拥有更高集成度

各大手机品牌之所以在屏幕上保留“刘海”,其实大有深意。刘海内部集成了众多元器件,如用于自拍的前置摄像头、用于感应周边光线环境的光线传感器、以及用户打任何电话都需要用到的通话听筒等,都是目前不能去掉的重要器件。而用更少的空间集成同样的传感器,从而缩小刘海面积,增大手机正面屏占比,这是对手机设计制造能力的考验。

而在近两天,华为的最新旗舰P20系列的曝光图显示,这次P20的顶部刘海相比iPhone X的传统刘海要小很多,给人的视觉感受也相对好很多,这无疑让人期待这款全新的旗舰手机的真机究竟如何。要知道,手机这种高集成度的产品,其内部空间可谓寸土寸金,顶部的刘海相比能够缩小这么多的面积,无疑会让人产生好奇,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全面屏时代的新难题,“齐刘海”手机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刘海屏是当下流行的必然趋势

从目前已经曝光和发布的产品来看,选择刘海屏的解决方案并非某一家厂商。而增加刘海屏是目前不改变传统使用习惯,我们目前所认知的前置摄像头、通话听筒、以及传感器都在,而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用户的视觉体验。加之目前主流的手机应用和游戏都已经适配刘海屏的操作,无论横屏还是竖屏都有相应的优化和解决方案(如,横屏时会针对刘海屏区域进行单独的按钮定制,如快速截图、快捷录像、快捷打开其他应用程序等等),可以说刘海屏是大势所趋。

在本月,以华为P20为代表的一大批旗舰手机即将发布,自此之后,刘海屏手机预计也会源源不断涌现在市场当中,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无疑也是个好消息。

文章来源:泡泡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