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安卓手机推出iPhone X的刘海屏, 这算是“抄袭”iPhone X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2 我要评论

众所周知,2017年是手机行业的全面屏年,而也就是在这一年,苹果公司推出了iPhone X的异形刘海。虽然这刘海遭到了用户们的一致吐槽,可为何安卓友军们却拼命的抄袭这...

众所周知,2017年是手机行业的全面屏年,而也就是在这一年,苹果公司推出了iPhone X的异形刘海。虽然这刘海遭到了用户们的一致吐槽,可为何安卓友军们却拼命的抄袭这样的异形刘海呢?

当然,刘海屏的颜值见仁见智,不过功能贡献不可抹杀,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人脸识别技术。

苹果称之为Face ID原深感摄像头,核心元件是点阵投影、红外发射器等。

虽然安卓陆陆续续也推出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各种新机,但包括三星华为在内,都没有达到iPhone X的高度。

安卓手机推出iPhone X的刘海屏, 这算是“抄袭”iPhone X吗?

安卓手机推出iPhone X的刘海屏, 这算是“抄袭”iPhone X吗?

iPhoen X的异形刘海“虽然丑出翔,但为了在前面加更多的摄像头和传感器被迫做成大刘海,我还能勉强理解(虽然翔就是翔),但是很多家在小刘海和后摄没有任何结构干涉的情况下,楞把后面的双摄给竖起来……我想想怎么样才能不用脏话才能准确描述我的感受。”但依然有下面这么手机,模仿了iPhone X的异形刘海。

安卓手机推出iPhone X的刘海屏, 这算是“抄袭”iPhone X吗?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这样的模仿,到底算不算涉嫌抄袭iPhone X的异形刘海呢?

相关法律界人士表示,苹果享有专利优先权,如果认定其他厂商抄袭,可以发起专利无效诉讼。

部分厂商国内专利申请先于苹果

2016年11月1日,苹果公司提交了iPhone X外形专利申请,虽然申请文件并没有实物照片,但是设计图明辨清晰,尤其是在说明中,指出了透明区域(主要指屏幕区域)后,iPhone X的外形设计一览无余。不过,由于专利申请具有地域性的特点,美国申请的专利只对美国境内有效,如果想要在中国得到专利保护,则需要在中国再次申请专利。于是2017年4月28日,苹果公司在中国也提交了iPhone X的外形专利申请。

在国内,手机厂商有关外观设计的侵权纠纷很少, 相似并不等于抄袭 。目前,大多数安卓手机都使用的是现成的异形屏方案。 如果屏幕配件厂商已经申请了异形屏专利,无论哪一家手机厂商使用,都自动获得了授权。

iPhone X对异形刘海屏的大胆尝试,让产业界迅速跟进并达成共识,所以大家等着看吧,今年将会有更多异形刘海手机,亮瞎我们的狗眼。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