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三星S9系列手机屏占比曝光 竟比去年发布的S8系列还低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12 我要评论

在三星Galaxy S9系列还未发布之前,已经有人根据渲染图算出了它的屏占比。从外媒贴出的对比图来看,三星Galaxy S8的屏占比为86.2%,而三星Galaxy S9的屏占比为85.3%;三星G...

 在三星Galaxy S9系列还未发布之前,已经有人根据渲染图算出了它的屏占比。从外媒贴出的对比图来看,三星Galaxy S8的屏占比为86.2%,而三星Galaxy S9的屏占比为85.3%;三星Galaxy S8+的屏占比为87.5%,而三星Galaxy S9+的屏占比为86.2%。

  按照消费者的理解,所谓“全面屏”就是指正面全是屏,换个稍专业的说法就是屏占比达到100%。但在厂商眼中,“全面屏”只是一个概念,是指窄边框和高屏占比的手机。毫无疑问,屏占比变低的三星S9系列比之前更加“不全面”。

  探寻新机“不全面”的原因,可以发现三星S9系列的边框变得更宽。而知名数码博主@钟文泽对此表示:“通过大量手机的使用,真的认为边框在误触算法优化好之前,过窄的边框很可能降低用户体验。”

  iPhone X的屏占比仅为81.49%,几乎被所有国产全面屏手机秒杀,毕竟它是边框着实太宽。但从视觉角度而言,iPhone X又是最像全面屏(正面全是屏)的手机。之所以如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iPhone X边框等宽,所看起来屏占比更大。

  高屏占比和窄边框似乎有着不小的冲突,而就实际使用体验而言,误触率少的手机无疑更容易被用户青睐。但就厂商而言并不该因噎废食,毕竟对消费者来说,高屏占比和窄边框,他们都想要。

文章来源:驱动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