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全面屏设计风头正盛 16:9手机仍主导市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3 我要评论

2017年全面屏手机引来大爆发,各大主流厂商也都推出了自己的全面屏手机,但是根据市场的统计数据来看,如今的全面屏还是差强人意,并没有达到真正的全面屏技术,...

2017年全面屏手机引来大爆发,各大主流厂商也都推出了自己的“全面屏”手机,但是根据市场的统计数据来看,如今的全面屏还是差强人意,并没有达到真正的全面屏技术,16: 9的传统手机仍是市场主力。

最近国际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关于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一份数据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相比2016年下降1%,但是销量却同比增长5%。而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竟然是许多厂商在2016年玩的太嗨,出货太多以致于到了2017年仍在清理库存。更为糟心的是,2017年是全面屏手机全面爆发的一年,16年堆积的旧款手机在外观、性能上均落下风,因此库存清理的过程也变得更加艰辛。

全面屏设计风头正盛 16:9手机仍主导市场

当然,也不是说全面屏手机就在2017年成为了市场主流。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智能手机畅销榜TOP10并未有任何一款全面屏手机上榜。一方面,“全面屏”虽然在2017年一直都是行业热点话题,各大主流厂商也都推出了自己的“全面屏”手机,但是“全面屏”毕竟是一个新的事物,市场需要一段时间去接受和消化这个概念;另一方面,市面上虽然已经有各种全面屏手机亮相,但是大多厂商都是挂羊头卖狗肉,距离“正面全是屏幕”的要求甚远。很多消费者都在期待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反正手上的机器也还能用,不如等一年再买个真“全面屏”。

全面屏设计风头正盛 16:9手机仍主导市场

还有一点就是,大多所谓“全面屏”手机都是集中在2017年下半年发布的,而且一些机型发布初期还有产能不足的问题。也就是说,市面上在售的智能手机大多都还是传统的16:9比例屏幕手机,自然而然的,占据主要销量的也还是传统设计手机。只能说,2017是全面屏手机爆发的元年,而2018年在各手机厂商普遍将产品线更新为全面屏手机后,全面屏手机也就能够真正的走进千千万万的消费者,尤其是广大的线下普通消费者手中。目前根据网上已知的消息,小米7、小米MIX2s、华为P11、三星S9、魅族15 Plus以及锤子T3都将在2018年上半年发布,这些手机都将采用全面屏设计。

全面屏设计风头正盛 16:9手机仍主导市场

疑似魅族15 Plus亮屏照2018年将是全面屏手机真正大量普及的一年!

文章来源:电子发烧友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