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三星确认,可折叠屏幕手机今年见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2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三星确认,可折叠屏幕手机今年见 在这个时间提到三星,很多人肯定是想到即将在 2 月底发布的三星 S9,不过,2018 年的三星,或许有更加值得期待的产品。 三星...

原标题:三星确认,可折叠屏幕手机今年见

 

 

在这个时间提到三星,很多人肯定是想到即将在 2 月底发布的三星 S9,不过,2018 年的三星,或许有更加值得期待的产品。 

三星电子在今天公布了 2017 年第四季度的财报,第四季度营收为 65.98 万亿韩元(合 613.61 亿美元),同比去年 53.33 万亿韩元增长 24%。 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 15.15 万亿韩元(合 142.4 亿美元),全年实现利润 53.65 万亿韩元(合 504.3 亿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季度三星的手机业务整体依然处于下滑的态势,虽然下半年的旗舰 Galaxy Note8 带动了第四季度的手机销量,但 2.42 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还是比去年同期的 2.5 万亿韩元下滑约 3%。 三星手机业务的不景气,一定程度上受到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影响,而其中低端机型在印度市场也受到了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冲击。

针对在几个主要市场销量下滑的问题,三星在这次的财报上表示,其将会在今年推出可折叠 OLED 屏幕的手机,以进一步同竞争对手们拉开在创新上的差距。 早在 2014 年,三星就曾在一段视频中展示过一款可折叠屏幕的概念手机,在当时还没有“全面屏”这个概念的时候,简直令人惊艳,很多人都期待能够早日把玩到这台手机。

联想的折叠屏手机原型机 然而,这一等就是好几年,此后几乎每年都会有传闻三星将会推出可折叠屏幕的手机,而其它厂商如 LG、微软、联想等也都在这些年间提交了可折叠屏幕手机的专利,原型机也不少,但依没有一台能够量产。 原因自然是和当前 OLED 的技术有关,不过随着全面屏的实现,可折叠 OLED 面板的工艺越来越成熟,这也让三星加快了推出折叠屏幕手机的速度。

此外,在今天这份财报中,虽然手机业务有所下滑,但有两个它业务的表现非常强劲,一个是半导体业务,另一个就是显示业务。 半导体即芯片业务超过了英特尔,也让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

而其中显示业务销售额为 11.18 万亿韩元(合 104.28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51%;营业利润为 1.41 万亿韩元(合 13.1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 1.34 万亿韩元增长了 5%。 显然,半导体和显示面板已经成为了三星最赚钱的两个业务,但三星依然不希望看到其智能手机业务的下滑,其确认将在 2018 年第四季度推出首款折叠屏幕手机,此外,三星还认为 OLED 将会在今年完全成为主流显示面板。

同时,三星还想通过折叠屏幕手机和自家的人工智能 Bixby 拉动手机业务的增长。在刚刚结束的 CES 2018 上,三星在闭门会议中向其合作伙伴展示了可折叠屏幕手机,不过三星表示,当前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但这台折叠屏幕的手机离人们真的不远了。 或许在全面屏之后,真正的折叠屏幕手机会是智能手机的下一个形态。文章来源:凤凰网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