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梦想照进现实 从全面屏感受手机市场的演进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30 我要评论

拥有一部高大上的手机,这可能是很多人都有过的梦想。于是从黑白到彩屏、由键盘到触屏、由简单的通话、短信功能到简易小游戏、多媒体功能,再跨越到智能操作系统...

拥有一部“高大上”的手机,这可能是很多人都有过的梦想。于是从黑白到彩屏、由键盘到触屏、由简单的通话、短信功能到简易小游戏、多媒体功能,再跨越到智能操作系统,融入摄像头、Wifi、蓝牙、GPS……

这些创新,既标志着手机产业从功能机全面升级到智能机的发展节点,也记录着手机制造商们的兴衰起伏,为手机领域赋予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例如全面屏,这种以前只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产品,如今已成为时下购机的标配。它的普及也意味着人们对手机的需求正在向着对美和可用性倾斜。

梦想照进现实 从全面屏感受手机市场的演进

努比亚:全面屏市场中的一股清流

在手机市场中,努比亚对于产品美学和可用性的平衡设计有着丰富经验。作为这个领域中当之无愧的代表品牌,努比亚的创新脚步从未停止,不仅站上了手机摄影的顶峰,更成功打造了目前市场中屏占比最高的全面屏产品——努比亚Z17S。

作为努比亚2017年的旗舰产品,Z17S拥有超过90%的屏占比,它带来的沉浸视觉体验,不仅备受消费者青睐,更相对于其他同类产品有着明显优势:更小机身可容纳更大面积屏幕,为用户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特别是在游戏娱乐、观看视频、拍照摄影等日常应用过程中体现尤为显著。除了使用过程中更为舒服惬意,Z17S的整体观感也更加大气,更有科技感。

这在当前纷乱的全面屏市场中,可称是一股难得的清流。甚至可以说是手机进化的一次“逆生长”,让轻巧、可以一手掌控的智能手机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当中。

无边框:高屏占比的秘密

乱花渐欲迷人眼,尽管靠谱的全面屏产品就在身边,但因市场纷繁复杂,并非每个人都能看清全面屏的真面目。

现在市场中已经有4种不同流派的产品都自称为“全面屏”,18:9比例的大屏幕是它们的标配。其中包括了以小米MIX2为代表的无额头窄下巴的设计、以三星S8为代表的全视曲面屏设计、以夏普AQUOS S2为代表的异形全面屏(屏幕中央挖孔)设计,和苹果iPhone X为代表的刘海屏设计。

然而抛开“全面”,只谈如何设计符合某种标准的大屏幕手机,显然有失偏颇。除了一些程序对18:9不能很好支持,看大部分视频也不能全屏显示外,屏幕上还会留有黑边,加上宽大的边框更影响握持感,令人难以接受;此外,还有一些产品空有18:9比例,分辨率却很低,对使用体验也有严重影响。

梦想照进现实 从全面屏感受手机市场的演进

全面屏的未来不是选择题,100%的屏占比就是它的固定答案,这也是全面屏手机的唯一衡量标准,尽管业内还没有100%屏占比的产品,但屏占比高达90.36%的努比亚Z17S却在用自己的努力去迎接未来趋势的挑战,相比一味强调18:9或是提升屏幕尺寸,这种做法无疑更值得肯定。

目前,努比亚Z17S已在超过90%屏占比的基础上通过独步业界的无边框技术抹掉了手机左右两侧的黑边,该技术通过玻璃的边缘切角形成复杂的光学折射效果,最终将屏幕“黑边”巧妙隐藏,屏幕显示面积与屏幕整体面积可以说是所见即所得,同时Z17S的“额头”和“下巴”也控制在狭窄的尺寸里。根据第三方测试结果,努比亚Z17S的屏占比高达90.36%,为目前业界最高值。

努比亚:用创新与智慧丰富行业内涵

早在nubia Z9时代,努比亚就于全球率先推出无边框技术,经过多年打磨,这一技术在全面屏时代发挥了重要价值,也充分展现了努比亚对于产品的极致追求。

除了全面屏和无边框技术,努比亚的技术实力还体现在产品工艺、用户体验和创新研发等方方面面。如首次为手机带来如单反相机般的拍摄效果与更便捷的拍摄支持,如率先打造了全网通这一惠及千万用户的实用功能等等。可以说,努比亚每一次技术开拓,都为市场提供了创新启迪,引领了行业演进方向。

梦想照进现实 从全面屏感受手机市场的演进

大浪淘沙 成就国产手机高速发展

作为品牌建立时间并不是很长的努比亚,能在诸多领域拔得市场头筹,与一众国内外厂商一较高下,这背后体现的正是中国手机市场的高速发展与大浪淘沙,毕竟有充分竞争才能带来真正的提升。

多年来,正是这些厂商的努力,将我们最初的梦想照进了现实:一款款的经典机型,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与回忆,一代代新技术的问世,又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与想象。相信用不了太久,全面屏这个众人关注的焦点市场也必然会迎来新的发展,而广大消费者也会因此获得更为震撼的视觉体验。

文章来源:努比亚手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