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索尼步苹果后尘 下一款手机可能没耳机孔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22 我要评论

曾几何时,耳机孔的存在帮助智能手机淘汰了随身听、击败了MP3、收音机,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播放音乐的设备。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曾经为智能手机立...

曾几何时,耳机孔的存在帮助智能手机淘汰了随身听、击败了MP3、收音机,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播放音乐的设备。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曾经为智能手机立下汗马功劳的耳机孔正在被主流厂商无情的淘汰。

索尼一直都是传统3.5mm耳机孔的坚定支持者。索尼手机很早就实现了保留耳机孔的同时达到高等级的防水标准,让一些声称取消耳机孔是为了更好防水的厂商无地自容。但是据外媒报道,最近索尼向美国电子产品认证机构FCC提交了一款新机资料,并显示该机的FFC ID标签位于机身顶部左侧,而这一位置在过去的索尼手机上是属于3.5mm耳机孔的。

索尼步苹果后尘 下一款手机可能没耳机孔

与此同时索尼还提交了一份和手机数据线相关的设计图,图中展示了一种可以一边给手机充电,同时又可以连接耳机的转接头。显然这枚转接头也是为了未来某款没有配备耳机孔的索尼新机而设计的。

索尼步苹果后尘 下一款手机可能没耳机孔

种种迹象表明索尼正在准备一款没有耳机孔的手机产品。而从FCC曝光的资料显示,这款索尼新机的尺寸和去年的旗舰Xperia XZ Permium非常的接近,因此很有可能就是即将在2月底的MWC 2018上亮相的新旗舰索尼Xperia XZ Pro。也就该机或成为第一款不支持耳机孔的索尼旗舰手机。

索尼步苹果后尘 下一款手机可能没耳机孔

由于索尼除了生产手机终端之外,也涉足音像制品领域。比如大名鼎鼎的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就签下了多位知名艺人,已故天皇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所有歌曲版权均属于索尼。所以在过去,索尼手机不仅一直配备传统的3.5mm耳机孔,而且音乐效果也属一流。

不过随着索尼walkman团队与手机团队的彻底分离,近两年来索尼的手机产品已经越来越不重视音效音质了。再加上最近索尼发布了主打蓝牙无线连接技术的多款耳机,比如WF-1000X(降噪豆)和WH-1000XM2。看得出索尼似乎更希望用户购买自家的无线耳机产品,而非价格较为便宜的有线耳机。值得一提的是,索尼专程与Google合作,在最新的Android 8.0系统中内置了LDAC技术,让蓝牙足以传输高质量的音乐格式。

索尼步苹果后尘 下一款手机可能没耳机孔

近两年在苹果等厂商的带动下,新潮的年轻人正在习惯使用无线耳机听音乐,新的索尼手机上取消累赘的3.5mm耳机孔也就变得理所当然。当然这绝非真正的音乐发烧友所乐见的,因为蓝牙的传输速度仍然无法达到无损级别,而高品质的蓝牙耳机在价格上也比传统有线耳机昂贵不少。

文章来源:头条号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