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男子被骗后有意外发现 小心“微信好友”这个操作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5-27 我要评论

原标题:男子被骗后,竟有了一个意外发现!小心微信好友这个操作 当您的朋友通过 网络社交软件向您借钱时, 请您一定要核实身份, 因为对方不一定是朋友, 很有可能...

  原标题:男子被骗后,竟有了一个意外发现!小心“微信好友”这个操作

  当您的朋友通过

  网络社交软件向您借钱时,

  请您一定要核实身份,

  因为对方不一定是朋友,

  很有可能是诈骗分子。

  记者昨天从肇庆大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近日在辖区龙湖居委会一村某鱼塘屋内抓获1名涉嫌冒充微信好友实施诈骗的的嫌疑人朱某(男,20岁,梅州人)。

  男子被冒充“好友”诈骗,竟发现……

  经查,2018年底,犯罪嫌疑人朱某被人以冒充其好友的方式诈骗了钱财,朱某为此心里很不爽。正是这次经历,让他得知可以通过两名微信好友验证的方式,就可以重新登录他人微信这一方法。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朱某发现其微信好友中的部分微信号登录密码竟然与微信账号是一致的,遂心生歹念,打起了盗用微信好友帐号实施诈骗的歪主意。

  朱某注册了一个新微信号,添加目标对象为好友,潜伏一段时间后,专门挑选那些微信账号与登陆密码一致的微信“好友”下手,通过输入目标微信号好友验证的方式,登录他人微信,伺机作案。

  男子用这一招诈骗获1.5万元!

  2019年3月13日,犯罪嫌疑人朱某登录他人微信后,以谎称“朋友发生车祸住院,急需要钱”为由,向刘某实施诈骗,骗得金额2000元。

  初尝甜头后,朱某对所有的微信好友都尝试登陆获取登录密码,然后特别备注验证通过后的微信号码,利用深夜作案对象休息的时候,登陆他人微信对其他好友实施诈骗钱财,屡屡得手。

  但狡猾的朱某发财梦,最终被大旺公安一击而碎,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通过登陆他人微信冒充好友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6起,事主涉及广东、北京、河北、河南等地,涉案金额1.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微信时,请妥善设置好登陆密码,尽量不要与微信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一致,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有机可乘;微信好友在微信中声称要借钱的,最好通过电话确认,避免发生财产损失。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