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北京卫视:警惕免费WiFi 当心银行卡被洗劫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5-04-09 我要评论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有严重的WiFi依赖症,出门逛街到商场或者餐厅第一件事就是问免费WiFi的密码是多少。然而,近日北京卫视的《北京新发现》栏目曝光的不法分子利用免...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有严重的“WiFi依赖症”,出门逛街到商场或者餐厅第一件事就是问免费WiFi的密码是多少。然而,近日北京卫视的《北京新发现》栏目曝光的不法分子利用免费WiFi洗劫用户银行卡的陷阱,让不少手机用户不敢再贸然连WiFi。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不要轻易连接公共免费WiFi进行网购,谨防银行卡被盗刷。

  湖北的李女士在逛商场时发现自己的手机欠费了。因为当时手机正连接了商场的免费WiFi,于是她便直接用手机上网充值了200元话费。令她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卡内的一万多元竟不翼而飞。

  心急如焚的李女士赶紧报了警。湖北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李女士的账户自从逛完商场当天开始,就以间隔一千元到三千元不等的金额转入上海的一家公司账户。李女士很有可能是在连接免费WiFi时,输入的网银支付密码被黑客盗用,银行转账的短信提醒同时被屏蔽。

 

 图1:360安全专家万仁国接受节目组采访

  为何连接免费WiFi会造成银行卡被盗刷呢?360安全专家万仁国表示,李女士所连接的商场免费WiFi是一种虚假的钓鱼WiFi。在连接过程中不仅会导致隐私信息的泄露,更有可能会自动下载一些手机木马。当用户使用钓鱼WiFi进行网购时,银行账户和支付密码便会在黑客的后台服务器上一览无余。

  根据360安全中心发布的《中国公共WiFi热点安全报告》称,全国21%的公共WiFi热点存在安全隐患,也就是所谓的钓鱼WiFi。连接钓鱼WiFi引发的网银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网络诈骗等案件近几年来已呈爆发性上涨趋势。

  
图2:360免费WiFi的运营商安全网络和WiFi测速功能

  钓鱼WiFi无处不在,对于免费WiFi难道就真的只能“因噎废食”?专家建议,手机用户出门在外若想连接安全的免费WiFi,可以通过下载WiFi检测软件,来测试WiFi的安全性能和上网速度。以360手机卫士为例,除了能对WiFi进行安全检测,还提供安全通道对数据进行加密传输,开启360手机卫士WiFi安全通道后,即使误连不安全的WiFi,也可确保数据安全。

文章来源:360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