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WiFi扒手”木马偷话费 360手机卫士独家查杀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08-13 我要评论

几天前,付先生本想利用WiFi密码破解软件蹭他人无线网络,结果却被这些破解软件给坑了。手机莫名其妙地被装了各种推广软件,还死机了好几次。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

  几天前,付先生本想利用WiFi密码破解软件蹭他人无线网络,结果却被这些破解软件给“坑”了。“手机莫名其妙地被装了各种推广软件,还死机了好几次。”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目前多款WiFi密码破解类手机软件感染了“WiFi扒手”木马,不仅能够私自下载软件,消耗手机流量和话费,还能群发短信,甚至锁死手机。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实现对“WiFi扒手”木马实现独家查杀。

  图一:WiFi免费用等软件被恶意篡改

 

  360手机安全中心监测发现,“WiFi免费用”、“WiFi热点助手”、“免费WiFi”“解除WiFi网速限制问题”等多款WiFi密码破解类手机软件均存在被恶意篡改的版本。手机用户打开这类被篡改的手机应用后,屏幕就会不断弹出恶意广告,一旦手机用户误点,就会开始下载推广的软件,并且无法手动停止,手机运行越来越慢,严重时甚至出现死机的情况。

 

  此外,“WiFi扒手”还能私自联网下载未知软件,在手机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上百兆流量随时可被消耗一空。而后台下载的软件安全性也难以保证,手机中存储的支付信息极有可能被恶意窃取,手机用户的银行卡面临盗刷的危险。

 

  除了私自下载软件耗费手机流量,“WiFi扒手”还能偷发短信,针对手机用户的话费作恶。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WiFi扒手”会在后台私发扣费短信,这些短信费用大多在2元到10元不等,粗心的手机用户可能一个月之后才会发现话费异常,蒙受损失。

  图二:360手机卫士查杀“WiFi扒手”木马

 

  更可怕的是,如果检测到手机没有安装安全软件,“WiFi扒手”就能像月初爆发的“蝗虫超级手机木马”一样,向手机通讯录中的联系人群发短信,一旦这些短信包含木马下载链接或者诈骗内容,利用熟人传播的“带毒”内容就会再次产生全国范围的恶劣影响。

 

  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解除WiFi网速限制问题”软件被恶意篡改后,手机会被恶意锁死24小时,重启也无法正常进入手机界面,被锁期间无法拨打电话、收发短信。“WiFi扒手”不仅耗费手机话费、流量,还严重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

 

  很多手机用户习惯使用WiFi网络,下载wifi破解类手机软件时一定要小心,警惕“WiFi扒手”木马恶意耗费手机流量和话费。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手机用户尽量避免通过二维码、论坛、来历不明的链接等方式下载手机应用,并为手机安装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辨别恶意软件,及时查杀手机木马。

 

  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