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借刀杀人型木马再来袭:游戏中心冒充微信等弹广告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05-04 我要评论

借刀杀人型木马再来袭:游戏中心冒充微信等弹广告耗流量 去年4月底,360手机安全中心独家截获300余款借刀杀人型手机恶意软件。时隔一年,一批假冒正常应用频弹广告...

  借刀杀人型木马再来袭:游戏中心冒充微信等弹广告耗流量

  去年4月底,360手机安全中心独家截获300余款“借刀杀人”型手机恶意软件。时隔一年,一批假冒正常应用频弹广告的手机恶意软件再次来袭。这批恶意软件表面看起来是一款名叫“游戏中心”的应用,但手机一旦安装,就会令微信、手机QQ、部分手机浏览器、视频应用频频弹出广告,消耗流量,影响正常应用使用,并嫁祸给这些正常知名应用。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360手机卫士已经首家查杀这类“借刀杀人”的恶意软件,建议手机用户第一时间查杀。

  360手机安全专家指出,不良游戏厂商为了推广其应用,在“游戏中心”中嵌入了恶意代码。当打开“微信”等知名应用的一段时间以后,会时不时的强制显示悬浮窗广告。不但容易使用户误操作下载其应用,更造成用户上网流量白白消耗。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该病毒的释放广告的时间间隔,时间长短,广告类型,都受控于云端控制”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游戏中心”会判断当前运行的知名应用名称,不定时释放广告,不断骚扰用户,让用户不厌其烦却无从关闭。更让用户误以为是这些知名软件的流氓行为。

  该恶意软件不但隐蔽性强,而且恶意行为可被黑客肆意控制。“不但何时弹出广告完全受云端控制,甚至栽赃给哪一款应用都可以由黑客随时控制“,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该恶意软件令中招手机变成了黑客推广游戏的‘摇钱树’”。

  对此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若用户遇到手机中微信等多款应用频弹广告的现象,可使用360手机卫士进行查杀,确保手机安全。同时建议用户养成及时更新病毒库,及时更新安全补丁的习惯,尽量从360手机助手等可信渠道下载应用,最大限度避免手机安全风险。

  360手机卫士最新版下载地址:

  http://shouji.360.cn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