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流量开关无法关闭?这是手机中毒了!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4-04-18 我要评论

用智能机的都知道避免手机流量过度消耗,手机上的会消耗流量的软件用完后要一般都会退出程序或关闭流量开关。但日前,福建福州的刘小姐却遇到了一件怪事:下载的...

用智能机的都知道避免手机流量过度消耗,手机上的会消耗流量的软件用完后要一般都会退出程序或关闭流量开关。但日前,福建福州的刘小姐却遇到了一件怪事:下载的阅读软件竟然无法关闭数据流量开关,她也因此损失了大量流量费用。360手机安全专家朱翼鹏表示,此类情况多数是手机中毒或者遭遇偷跑流量的恶意软件所致。
 怪事!流量都到哪去了?
据刘小姐介绍,她并不经常玩手机,所以办理的包月流量并不多,平时只要不上网她也会将流量关掉。前几天,朋友向她推荐了一些不错的手机阅读软件,她好奇就下载了几款阅读软件,打算空闲时看看。 
但令刘小姐没想到的是,安装阅读软件后,之前能用一个月的流量在短短数小时内消耗殆尽。她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的手机出了什么问题,最后只得将手机送至维修店检修。但客服人员告诉她,她的手机并不存在硬件问题,可能是手机上的软件有问题,才导致了流量流失。果不其然,在刘小姐卸载应用,回复出厂设置后,手机也终于恢复了正常。
 恶意程序偷流量 卸载彻底才安心
针对此类情况,360手机安全专家朱翼鹏分析表示,刘小姐遇到的问题多半与手机本身无关,而她下载的阅读软件则有很大“嫌疑”。有不少软件会强制联网进行更新,甚至会在后台暗中下载未知应用,这些行为都会造成手机流量消耗加快。如果不是刘小姐有良好的手机使用条件,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发现这些问题。
 
正因如此,人们更应该做到对自己的流量心中有数,如果能对手机中软件的流量使用情况了如指掌则再好不过了。记者了解到,360手机卫士可对流量进行细分管理:细锁屏流量监控防止空闲时的流量偷跑;软件流量监测则密切注意每款软件的流量情况。这样一来,用户能更精准地掌握每款软件的流量使用情况,以及对选定软件进行流量限制操作,从而更有效地防止流量恶意消耗现象,远离流量被偷跑的困扰。
 
文章来源:360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