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安卓系统漏洞出现病毒 安全管家精准查杀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7-30 我要评论

近日,安全管家再次截获了利用安卓系统高危漏洞的手机病毒,病毒在不改变应用密钥签名的情况下篡改 APK(安装包)代码,窃取用户通信录、短信、移动设备等手机隐私信...

  近日,安全管家再次截获了利用安卓系统高危漏洞的手机病毒,病毒在不改变应用密钥签名的情况下篡改 APK(安装包)代码,窃取用户通信录、短信、移动设备等手机隐私信息以及私自发送扣费短信等,目前安全管家已可对此类病毒精准查杀。

  在Bluebox刚刚曝光该漏洞后,安全管家云安全中心便马上修补了该漏洞的补丁(安全管家云安全中心将该漏洞定义为“安卓系统Master Key签名漏洞”),紧急发布了3.9.3修复版,使用安全管家的手机用户均可避免因此漏洞进行恶意侵袭的手机病毒,可对相关恶意应用进行查杀。并通过安全管家官网、媒体、微博等渠道对用户进行了提醒,并建议用户不用恐慌,无需等到Google 向每一个 OEM 提供威胁 99%Android 设备安全的漏洞补丁,只要安装并开启使用安全管家的手机用户,均可避免此类恶意应用的危害。

  安全管家提醒用户,恶意开发者开始更多的瞄准用户对游戏类以及色情诱惑类等更容易被下载以及不太注重是否是正版的软件,建议手机用户下载相关手机软件时一定要谨慎。

  总之,手机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保证安全软件或者具有安全能力的常用软件服务开启,在正规安全大型的电子市场下载应用软件,再遇到安全问题时能减少恐慌以及避免隐私丢失、经济损失,让损失降到最小。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