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黑客操纵山寨“答题王”弹广告 耗流量孩子背黑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360手机卫士是一款功能强大,永久免费的手机安全软件,主要功能包括:拦截骚扰电话,拦截垃圾短信,保护个人隐私,来电归属地显示及查询,系统一键清理,常用号码...

最近,“答题王”等一批答题类社交游戏风靡手游圈,这种游戏不仅年轻人喜爱,一些家长还将其作为孩子长知识的工具,但就是这种寓教于乐的游戏却被恶意软件盯上了。360手机安全中心发现,“答题王”等答题游戏被植入了恶意广告插件,会频繁弹出广告消耗流量。看微博上还有小朋友因此遭遇“冤案”,他们误点了弹窗广告耗光了流量导致手机欠费,遭到家长一顿臭骂,实在够冤。

图:被篡改的“答题王”频繁推送匿名广告

360手机安全专家向记者表示,被植入广告插件的“答题王”等山寨应用可受黑客远程控制,广告弹窗时间可以随意更改,尤其是早晚高峰期以及睡觉之前弹窗频率最高,由于这种弹窗很突然,中招用户很容易误点消耗流量。另外还有网友担心,如果弹出的广告包含色情内容,可能会对青少年身心健康不利。

此外,此类山寨游戏的危害还不止如此。据调查,山寨“答题王”弹出的广告中还暗藏恶意扣费软件,甚至会窃取用户隐私。而由于广告均为匿名推送,不借助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用户很难找到作恶“元凶”。

对于如何防范这种山寨手机软件,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用户从360手机助手等正规可信的软件市场下载。同时,一旦手机出现频繁弹广告的现象,用户可通过360手机卫士进行查杀,赶走手机流量“吸血鬼”。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