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360全球首家发现三星S4高危漏洞 360手机卫士率先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360手机卫士是一款功能强大,永久免费的手机安全软件,主要功能包括:拦截骚扰电话,拦截垃圾短信,保护个人隐私,来电归属地显示及查询,系统一键清理,常用号码...

6月17日消息,360手机安全中心独家检测发现,三星“机皇”Galaxy S4存在一个高危短信欺诈漏洞。利用该漏洞,恶意软件可在后台偷偷发送扣费短信,或伪造任意发送号码在中招手机收件箱中写入诈骗短信,对机主进行恶意扣费或欺诈。为此,360安全中心已及时通知三星,并紧急发布新版360手机卫士,全球首家提供针对该漏洞的临时安全解决方案,建议S4用户尽快安装使用。

360手机安全专家分析发现,新漏洞存在于三星S4的“云备份”组件,该系统组件并不会校验数据发送者的身份。这直接导致恶意软件可以在不申请发送短信和存取短信权限的情况下,向任何号码发送任何内容的短信。例如,伪造帮其他手机号码充值,“捞人”骗财等诈骗短信,甚至直接发送SP定制短信扣费。

更严重的是,利用该漏洞,任何第三方程序都能冒充亲友、银行等机构组织、客户服务商等,肆意伪造含有诈骗内容的短信或彩信,并以未读状态暗中放入短信收件箱中,吸引S4用户上钩。

据悉,去年12月,三星手机就曾曝出Root权限漏洞,影响S3/note2等机型用户。而此次出现漏洞的三星S4系列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Android手机,其5月出货量就超过1000万台,领跑全球手机销量榜。专家指出,除S4用户外,不排除部分搭载三星“云备份”组件的三星S3以及note2等机型也受新短信欺诈漏洞威胁。

鉴于受影响用户群体庞大,漏洞危害级别高,360手机安全中心在发现三星S4新短信欺诈漏洞后,第一时间向三星全球及其中国区相关部门报告了漏洞的相关情况,并已经得到了三星方面的书面回复。三星相关技术人员在确认该问题存在的同时,也表示正在研究相关解决方案。

在三星公司发布新短信欺诈漏洞官方补丁前,为帮助广大S4用户规避漏洞带来的潜在风险,360安全中心全球率先提供了针对该漏洞的临时安全解决方案。S4用户只需下载安装最新版的360手机卫士,并根据引导暂时关闭三星“云备份”组件,即可封堵该漏洞。同时,360手机卫士还可实时监控利用该漏洞的恶意行为,帮助用户免遭短信欺诈和扣费等风险。用户如需使用三星云备份功能,只需临时关闭补丁即可。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