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碎片时间易忽视手机安全 “犯贱志”偷下软件窃

编辑/作者: 2013-07-20 我要评论

360手机卫士是一款功能强大,永久免费的手机安全软件,主要功能包括:拦截骚扰电话,拦截垃圾短信,保护个人隐私,来电归属地显示及查询,系统一键清理,常用号码...

越来越多的人在等人等车时,用手机看一些有趣的段子打发碎片时间,图文并茂的手机娱乐应用因此大受欢迎,但碎片时间更容易让人忽视手机安全问题。360安全中心近期监测到,一款名为“犯贱志”(版本2.0正式版)的手机娱乐应用,就存在偷耗流量,私发短信,窃取隐私信息的恶意行为。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可通过联网云查杀彻底删除此木马。

图1:“犯贱志”应用偷下应用、私发短信、窃取隐私

据360安全专家介绍,“犯贱志”2.0正式版在安装后,会在后台毫无提示的下载未知软件,并私自发送短信,同时还具备屏蔽回馈短信的能力,“通常这类行为是在定制SP扣费业务或是购买某个虚拟商品,一旦被屏蔽掉这些回馈短信,用户便无法知道手机话费何时流失。”360安全专家表示。

不仅如此,该应用还具有窃取用户手机IMEI、电话号码、短信内容等隐私行为,用户的隐私信息很可能通过该应用而不知不觉被窃取,这些隐私信息很有可能被贩卖。隐私泄露后,极有可能会造成中招手机接收大量的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

图2:360手机卫士查杀“犯贱志”窃隐私木马

360安全专家进一步介绍,很多黑客在入侵安卓系统时,都要把权限提升至Root权限,这种权限相当于电脑中的超级管理员身份,即拥有这台安卓系统设备至高无上的权力。而该木马在用户安装后,就会弹出提示框,诱导用户为其打开Root权限,如果同意其获取Root权限,木马就可以为所欲为。

安装在碎片时间使用的应用最容易忽视的手机安全隐患。360安全专家建议,首先在安装应用时,注意与自身应用属性不符的风险权限,如“犯贱志”应用根本无需Root权限。同时开启360手机卫士进行实时防护,并及时更新病毒库数据,时刻保护手机安全。此外,风险权限可通过360手机卫士的隐私行为监控中,随时关闭或开启。

另据了解,在最新国际权威反病毒机构AV-Comparitives近期的严格测试中,360手机卫士以零误报、98%的高查杀率,成为国内唯一通过此次测试的手机安全软件。目前,360手机卫士用户已超过1.5亿,市场份额超过70%,已成为用户首选的手机安全产品。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文章来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