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手机寻人软件被植木马 360手机卫士全面查杀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4-25 我要评论

 各大互联网企业将寻人平台数据共享后,得到网友交口称赞。但手机上的一些“手机寻人”的APP确是另外一番景象:360安全中心发现,一些手机寻人软件已经被借机发“...

  各大互联网企业将寻人平台数据共享后,得到网友交口称赞。但手机上的一些“手机寻人”的APP确是另外一番景象:360安全中心发现,一些手机寻人软件已经被借机发“国难财”的手机木马恶意篡改,可能会造成手机流量消耗,广告弹窗甚至恶意扣费。专家指出,手机是受灾民众与亲人间重要的联系工具,如果因为类恶意软件导致欠费而无法联系,可以说得不偿失。

 

  图1:多款寻人系统类APP为恶意应用 耗费手机流量

  记者从360安全中心了解到,伪装成“手机寻人”的恶意软件危害目前主要为流量消耗、广告弹窗以及恶意扣费三种。流量消耗类恶意软件会在手机桌面上建立虚假快捷方式,一旦用户误点就会下载软件消耗流量;另一些寻人APP被植入恶意广告插件,会在手机通知栏位置上强行推送广告;此外,还有伪装成“情侣定位”等APP的扣费木马,会私自发送SP业务定制短信扣费,同时还会频繁联网下载最新恶意指令。

 

  图2:寻人系统类APP多款被360手机卫士检测为恶意应用

  “扣费和流量消耗很容易造成手机停机,频繁的广告推送会导致手机无法正常拨打电话,甚至电量消耗过大关机的现象,这对于联系震中亲人十分不利,”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

 

  为此专家建议谨慎下载“手机寻人”类APP,并安装360手机卫士对手机进行全面杀毒。同时,目前360搜索已紧急上线了地震寻人平台,并且支持多平台数据共享,方便网民及受灾民众快速查询亲人信息,也免去了频繁更换寻人网站的繁琐。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