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逃犯落网后供述手机号码任意显示软件原理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3-03 我要评论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抓获一名网上逃犯孙某某,在对孙某某进行突审时,孙某某不仅承认其利用手机号码任意显示软件骗取江苏宿迁郝某2万元购车款的...

  燕赵都市网邢台电(通讯员靳超记者张会武)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抓获一名网上逃犯孙某某,在对孙某某进行突审时,孙某某不仅承认其利用手机号码任意显示软件骗取江苏宿迁郝某2万元购车款的犯罪事实,还给民警讲述了手机号码任意显示软件的工作原理。

  -抓获

  近期,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为确保两会稳定,集中开展流动人口清理行动。在对107国道某旅店清查时,发现一名男子神情恍惚,故意躲避民警,民警随即将其带到分局。

  经对该男子身份核查得知,该男子叫孙某某,曾在2012年6月份伙同张某(已被抓获)以卖车的名义诈骗江苏宿迁郝某2万元购车款,事后其同伙张某被宿迁警方抓获后,孙某某潜逃被宿迁警方网上追逃。得知该信息后,民警立即对孙某某进行突审,孙某在突审民警强大的语言攻势下,很快承认其跟同伙张某的犯罪事实。

  -行骗

  孙某某称,2012年6月份,自己在网上购买了一个手机号码任意显示软件,发现该显示器可以任意显示号码,甚至还可以冒充“110”,于是他便伙同张某在网上发布一条“急转二手捷达车,只要2万元。”的转让车信息。没过多久,宿迁的郝某电话联系他买车,经过一番商议后,双方约定6月17日在宿迁中心汽车站看车。

  郝某跟其朋友到宿迁中心汽车站后,孙某某电话给郝某称,自己开车在城区迷路,目前在某洗浴中心门口,郝某可以来洗浴中心门口看车。孙某某还问郝某是几个人来的,郝某称是跟一个朋友一起来的,孙某某给郝某说看车一个人就行,洗浴中心这里没有银行,让你朋友拿着钱就近找个银行等候就行,孙某某还借机要了郝某朋友的电话号码。

  随后郝某便按照孙某某的指示前去洗浴中心门口看车,让其朋友一个人在银行等候。过了大约10分钟左右,孙某某利用手机号码任意显示软件把自己的号码变成郝某的手机号给郝某的朋友打电话,孙某某在电话中冒充郝某说车看过了,手续齐全,把钱打到某某账户上,郝某朋友按照指示把钱打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上。孙某某立即通知同伙张某把钱从卡中取出。两人将钱很快挥霍一空,但是没过一个多月同伙张某被抓,自己只好潜逃。

  -曝光

  当民警问及手机号码任意显示软件是如何实现号码任意改变时,孙某某说曾经对该显示器认真研究过明白其中原理,孙某某告诉民警修改手机来电显示技术就比如固定电话分机和主机的关系一样,平时用分机打电话显示的仍然是主机的号码,修改分机的来电号码就必须在主机上做文章。你的手机就是该软件的分机,而主机就是软件销售商提供给你的一个像IP电话特服号的号码,通过该IP电话便可以设置任何你希望使用的电话号码,每次拨打电话前先拨打这个特服号,接听电话的手机上便可以显示你之前设置好的电话号码。

  这种号码任意显示的技术主要是通过一个中间的IP平台或者转换器来实现,大家在网上购买的“软件”其实就在在购买这个IP转换过程,购买该平台提供的对你的手机号码的转换服务,因为需要进行数据转换,所以该技术让使用者并不能通过点对点的形式直拨电话(即跟我们平时直接用自己的号码拨打对方的号码)来实现。用户首先要用被捆绑的手机(要求显示其他号码的手机)拨打网站服务器的电话,该电话接通后会对使用者进行提示,使用者需要挂断电话等待,很快网站服务器会再把电话打回来,接通后使用者就可以拨打电话了,使用者按照语音提示操作,输入事先花钱买到的密码,设置自己给别人的打电话的号码,再与别人通话,别人的电话将显示刚设置的号码。而中间的IP平台或者转换器是如何实现号码转换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程序编程,很难解释清楚。

  -提醒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已经移交给江苏宿迁警方。在此民警提示:利用该软件犯罪分子一般会采取以下三类诈骗方式诈骗:一是以虚假二手车交易为诱饵实施诈骗;二是以虚假车票交易为诱饵实施诈骗;三是冒充亲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要求汇款诈骗。市民以后在接电话时,辨别对方身份不能仅通过来电号码,还要从通话声音、说话方式上辨别对方身份,多问几个“为什么”,会最大限度的减少上当受骗。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