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提示: 警惕手机订票软件背后的“玄机”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26 我要评论

  日前正值春运返岗务工高峰期,“订票”再度成为社会性话题。2月24日,央视报道了利用移动互联网进行春运预订的新兴方式,同时对潜藏的手机安全问题进行了提示...

  日前正值春运返岗务工高峰期,“订票”再度成为社会性话题。2月24日,央视报道了利用移动互联网进行春运预订的新兴方式,同时对潜藏的手机安全问题进行了提示。

  移动互联网正在建设性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央视新闻中提到的航班订票软件,为我们便捷出行提供了保证。在类似手机软件大受欢迎的时候,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工程师提醒用户:某些山寨订票软件可能存在着吸取话费、窃取用户个人以及财产信息的危险,消费者要谨慎识别。

  

1.png

 

  报道指出,目前市面上存在一些山寨查询民航、列车等购票软件,某些山寨软件存在着被恶意病毒、插件嵌入的情况。制毒者将这些二次包装的手机软件上传到手机论坛或非正规软件商店,供用户下载。用户往往对以上“玄机”并不知晓,导致被恶意扣费,或隐私被窃取。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专家特别提醒用户:在使用手机软件的时候,应该去一些正规的官方网站下载应用程序,不要去非正规应用商店或网上论坛下载。

  

2.png

 

  年后是务工高峰期,很多打工人员会接到各种类型的招工信息,其中还夹杂着许多诈骗短信。虽然人们的防骗意识越来越高,但诈骗团伙的骗术也常换常新。央视特别提醒找工作人群:找工作一定要去正规的人才市场,不要轻易相信短信。

  

3.png

 

  面对藏毒软件及垃圾短信的骚扰,手机用户可以下载腾讯手机管家等手机安全软件,能够帮助用户查杀病毒,拦截诈骗短信等。

文章来源:腾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