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超1800万部HTC手机存安全漏洞受关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25 我要评论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 HTC遇到了新麻烦。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称,该机构发现HTC生产的超过1800万部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存在安全漏洞。 据悉,...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 HTC遇到了新麻烦。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称,该机构发现HTC生产的超过1800万部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存在安全漏洞。

  据悉,HTC手机的安全漏洞来源于该公司对操作系统的修改。允许新安装的应用直接读取用户私人数据。这个安全漏洞使恶意软件能够录音用户的电话通话,或者追踪其位置。另外,该漏洞使得第三方应用能够直接读取用户的电话号码、短信息内容、浏览器历史以及信用卡号码和银行交易等信息。HTC的用户手册中并未标明或暗示基于请求允许的安全机制能够保护用户免受恶意软件的侵害。

  HTC正在遭遇“寒冬”

  安全漏洞只是HTC困境的冰山一角。目前,该企业正遭遇“寒冬”。2013年第一财季预报显示,HTC当季营收环比再降17%。根据预报,HTC一季度最高营收将为新台币600亿元,这一数字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新台币627.7亿元,而营收净利仅为3448万美元,较上财季同比大跌91%。另调研公司IDC最新全球智能手机调查数据也显示,2012年,HTC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的份额相比2011年下降25.2%至6%。

  HTC曾经靠“机海”战术获得成功,跻身国际一线厂商之列。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HTC的“机海”战术也造成了核心机型缺位的问题,分散了有限的研发力量。机海战术给HTC造成的最大困境就是缺乏核心机型,这使得HTC在市场竞争中失去了冲锋的箭头,而过长的战线在缺乏核心机型作为支柱的情况下,HTC在营销方面投入的资金无法与苹果、三星相比,在高水平的竞争对手面前显得很无力。

  总而言之,HTC持续滑坡的根源在于机海战术形成的产品体系缺乏核心竞争力,而在当下要打造新的核心机型,就需要寻找新的核心竞争力,创新产品或业务模式。

  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虽然处境艰难,在爆出安全问题之后,HTC还是积极做出了回应,已保证将尽快改善手机的安全性能。同时,HTC将在今后的20年里接受单独的安全评估。

  目前,手机安全问题已经日趋严重,而流行的手机游戏、二维码扫描成为手机病毒传播的重要渠道。疯狂的小鸟、植物大战僵尸、割绳子等热门游戏,成为手机病毒传播者的重要渠道。

  报告显示,在去年截获的十七万多个手机病毒中,隐私窃取类病毒接近18%,这类病毒往往在后台读取用户的短信、通讯记录、联系人、照片、GPS地理位置,甚至个人账户信息等。

  目前移动互联网市场存在着很多的超范围检测用户个人信息的现象。很多手机软件在运行App功能的同时,却要求获取许多不必要的手机访问权限,大多数手机用户平时安装App,没有关注这些App对自己手机隐私的获取情况。而这些被窃取的隐私信息如果堕入不法之徒手中,则有可能给手机用户带来重大的人身财产损失。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