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腾讯手机管家提示:春运路上严防小偷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2-01 我要评论

春节临近,眼看路上拎着大包小包的人越来越多,到处都是急于回家过年的人。然而,拥挤的春运却给小偷创造了机会,随着春运的到来,手机被盗事件屡屡发生。在此提...

  春节临近,眼看路上拎着大包小包的人越来越多,到处都是急于回家过年的人。然而,拥挤的春运却给小偷创造了机会,随着春运的到来,手机被盗事件屡屡发生。在此提醒各位网友,春运途中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财物丢失。

  那么,哪些地方是小偷最常下手的场所呢?

  候车大厅:候车大厅人员集中,流动性较大,特别是大家大包小包拎在手里,无暇自顾包里的手机,因此为小偷留下可乘之机。

  普通火车:普通火车通常会售出较多的站票,因此走道经常十分拥挤。此外,与动车、高铁相比,普通火车行驶时间较长,长途劳累致使昏昏欲睡,而这正是小偷实施偷盗的时机。

  下车出站:到站后,大家多会急于下车,往往会因为行李而忽略了手机,另外,下车出站时人员混杂,也是小偷下手的多发时段。

  腾讯手机管家手机防盗有妙招

  那么该如何防止手机被盗呢?

  手机安全专家指出,选用腾讯手机管家等具备手机防盗功能的应用软件,可有效防止手机被盗,一旦被盗,可通过定位功能等帮助快速找回手机。下面,就以Android版腾讯手机管家为例,向大家介绍手机防盗功能。

  

 

  首次使用腾讯手机管家时,需要关联一个QQ账号,一步开启手机防盗功能。同时,还能设置一个紧急联系人,以便手机被盗后第一时间实现对手机的管控。

  

 

  假若春运途中手机被盗或丢失,用户可以立即通过紧急联系人的手机登陆腾讯手机管家手机防盗功能,进入远程控制页面登陆关联的QQ账号,就可以操控被盗手机。

  

 

  通过对手机远程定位,可清楚看到被盗手机的实时位置,准确的位置信息可以快速帮助大家找到被偷的手机。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锁定功能,锁定手机,让小偷无法使用手机的任何功能。为避免手机中重要隐私数据的丢失或泄露,还可以远程删除手机上的所有资料,确保隐私安全。

  

 

  总之,腾讯手机管家为手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手机防盗功能,春运来临之时,建议广大手机用户下载使用。最后提醒大家,手机防盗软件必不可少,但仍需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文章来源:腾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