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警惕手机“套餐窃贼” 大量感染安卓手机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30 我要评论

近日,网秦公司发现一款名为套餐窃贼的手机病毒,该病毒伪装成手机QQ、搜狐新闻、搜狗号码通等,大量感染安卓手机。用户一旦中招,手机将会自动对外发送垃圾短信...

 

  近日,网秦公司发现一款名为“套餐窃贼”的手机病毒,该病毒伪装成手机QQ、搜狐新闻、搜狗号码通等,大量感染安卓手机。用户一旦中招,手机将会自动对外发送垃圾短信、使联系人名单被盗、被黑客远程控制。

  同时,“套餐窃贼”还能窃取用户的联系人名字和号码、遥控用户的手机下载更多的恶意程序,轻则消耗流量、电量,重则导致反复死机、系统崩溃。

  据介绍,“套餐窃贼”病毒采用了新的黑客技术,其危害性表现在以下几点:感染性更强,能更容易和更快地嵌入手机应用,目前已经嵌入到了“航班查询”“手机QQ”“搜狐新闻”“搜狗号码通”等多个热门应用中,在网上传播诱骗用户下载;隐蔽性更强,像病毒隐藏在细胞里面,使得非专业的杀毒软件和技术人员很难对其准确定位,由于该病毒是植入在应用的内部,普通用户在使用中无法察觉;对手机的控制能力更强,能自动联网升级、远程控制让用户发垃圾广告、让用户的联系人信息外泄。

文章来源:网秦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富士康遭攻击!黑客给出 21 天期限,索要 2.3 亿

  •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

    注意!每月超2000万台手机被植入木马,涉及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