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欺诈短信”手机病毒来袭 安全隐患再刮风暴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06 我要评论

年末了,除了扒手集体出来活动外,骗子“导演们”也开始指导自己的大戏,最近热报的 “我要上春晚”抽大奖的短信诈骗和新疆石河子两女士遭遇短信电话诈骗案,相...

  年末了,除了扒手集体出来活动外,骗子“导演们”也开始指导自己的大戏,最近热报的 “我要上春晚”抽大奖的短信诈骗和新疆石河子两女士遭遇短信电话诈骗案,相信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人们都在关注时事的时候,您有没有想过诈骗信息的来源呢?

  日前,安全管家查杀了一款名为3D player的软件,该软件被嵌入smsfraud病毒,此系列病毒一般会嵌入在知名软件中,一旦用户误下载,该恶意软件就会读取手机联系人,发送欺诈短信,骗取手机用户亲友钱财,存在诱骗欺诈用户的风险。

  安全管家查杀截图:

 

  木马行为分析:

  该木马伪装成知名软件诱导用户下载,一旦手机下载该软件,它就会侵入您的通讯系统,窃取用户资料,发送诈骗信息。读取手机通讯录中的联系人;读取SIM卡中的联系人, 分别向读取的联系人发送欺诈短信。

  

 

  

 

  安全管家提醒:年末大家在注意防盗的同时也要管好自己的手机,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跟钱有关的事情都不是小事情,一定要谨慎小心。

文章来源:安全管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