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任志强微博吐槽:手机毁掉个人隐私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26 我要评论

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任志强近日又发炮了,在微博上就人类六大发明进行一番评论,而针对手机,则称之为毁掉个人空间与隐私。 任志强对此心存不满其实不无道理,随着...

  “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任志强近日又发炮了,在微博上就人类六大发明进行一番评论,而针对手机,则称之为“毁掉个人空间与隐私”。

  

 

  任志强对此心存不满其实不无道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的隐私聚集地。保护用户隐私,已然成为当前手机用户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手机隐私保护形势严峻

  随着手机趋于智能化和高端化,它不再是以前单纯发短信和打电话的通讯工具,承载越来越多的用户隐私信息。我们用手机拍照录像,手机便储存大量的私人照片和视频;在工作生活中,自己的手机难免会闲置或者被同事朋友借用,一些隐私信息泄露后所造成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还有时安装了某软件,不料被其捆绑的恶意程序盗走了QQ密码或者窃听了通话和短信内容,这样的事情也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研究数据显示,隐私窃取类病毒在2012年9月份呈现出鲜明的特征:病毒安装后窃取用户短信、联系人、手机固件、GPS、甚至伪装成系统软件偷偷录音收集手机用户图片、音乐、视频等重要私密信息,同时造成大量资费消耗。与此同时,隐私窃取类病毒开始具备针对特定区域病毒进行感染的特征,比如隐私蛔虫集中在广东、江苏、辽宁、北京率先蔓延,感染了20多万用户。

  在手机隐私泄露如此频繁的今天,我们该如何做好保护工作呢?

  安全软件可保护用户隐私

  在隐私保护功能方面,腾讯手机管家目前则已经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他可以从文件保护、通信保护、软件保护等多方面来满足用户隐私保护的需求。

  文件保护方面,腾讯手机管家的文件保险箱可以把用户的隐私照片、音频、视频以及其他类型的文件设置加密,只有输入密码解锁后才可以对其进行操作,让你的隐私文件无处泄漏!

  

 

  图:文件保护和软件锁

  软件锁功能可以对用户指定的私密软件进行加锁,确保加锁软件不被他人非法使用;私密空间则可设置私密联系人,私密联系人的来电和信息以悄悄话形式展现,彼此之间的通话记录和短信内容能得到有效保护,实现通讯了无痕;

  

 

  图:私密联系人与隐私监控

  隐私监控可以有效地保护隐私信息不被恶意软件窃取。当软件进行一系列获取隐私的行为,比如获取地理位置、联网、获取短信内容、录音、读取文件等等,隐私监控可以即时提示;即便是手机丢失了,腾讯手机管家防盗功能中的数据删除功能则还可以在追回手机之前,远程删除相关隐私,不给他人以任何试错的机会。

  总结:腾讯手机管家创新的隐私保护体系,针对安装软件、使用手机、手机闲置状态甚至手机丢失等各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的满足用户在保护隐私方面的需求。而与此同时,手机用户则需要时刻保持良好的隐私保护习惯,用好手机安全软件的各类隐私保护功能操作,确保从各个环节保护自身的隐私安全。防治结合,以防为主,任总,您还有什么可顾忌的呢?

  ( 责任编辑:张军 )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谨慎购买抖音与今日头条广告中的物联网卡

  •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格格病毒”潜伏十余年发威 上半年还将“爆炸

  •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又被人脸识别坑,南宁多名业主被骗超千万元,

  •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

    世界十大科技公司榜单,中国两家入围,华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