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林宇:努力为用户移动生活提供安全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25 我要评论

林宇:努力为用户移动生活提供安全...

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最新通信业运行报告显示,中国的手机用户总量已经突破了

10亿大关,人们的生活已离不开手机。手机的信息安全更是极大地影响着人们工作和生活。为了 让大家了解手机安全问题,《中国防伪报道》编辑部对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 秦)总裁林宇进行了专访。

问题一

网秦公司成立才短短的7年时间,就取得了骄人业绩,实属不易。网秦公司是如何坚持把自主研 发、掌握核心技术放在首位的信念, 在行业中异军突起并成为领跑者?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新是保持企业生命力的核心要素。创新主要包括以下四个关键因素:新产业需求、有才能的科学家及工程师、可用的风 险资本以及企业家精神。

对网秦而言,创新是网秦发展的必然选择,鼓励创新和持续坚持创 新,才能不断推动企业发展,7年来 的发展也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我们认为,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就是网秦 的成功之道,是网秦最核心的基石。

网秦自2005年成立以来,便一直以产品技术为核心,坚持研发专属于自己的产品技术。在拿到第一笔融资之后,我们最先扩建的便是技术团 队。到今天,我们在全球有500位员 工,一半以上是研发人员;同时,我们还在美国、中国建立了两大病毒研 究中心,拥有全球最大的手机云病毒 库,这让我们对手机病毒的分析更加 准确。对研发的重视,让我们获得了 7个中国专利,1个国际专利,目前还 有44个中国专利在申请中。可以简单 介绍几个专利:

第一个是一种便利于定制、配置与迁移手机软件业务的方法和系统,方便用户通过系统服务器将配置从一个手机迁移到另一个手机。例如:当手机从 iPhone4s换到iPhone5,用户可以将原手 机的配置信息上传到网上,然后在新手 机上下载备份信息,就可以轻松的将原 有手机上的信息迁移到新手机上。

第二个是中间件的手机与PC互操作的方法与系统,能自动完成互联 网内容到不同型号手机的内容适配并 传送到手机。例如:你用Symbian和Android,服务器会根据你的系统确 定适用的软件版本。

第三个是用于移动智能终端的病 毒特征提取和检测系统及方法,移动终端文件快速扫描以检测病毒。例如:类似于桌面的文件扫描,不仅速度更快,而且占用的资源也非常的少。

网秦能成为行业领跑者实际上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一是网秦从2005年 便开始致力于手机病毒的研究,是最早进入手机病毒领域的企业,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二是对创新的重 视,让我们的技术能力得到了全球的广泛认可,先后通过了权威评测机构西海岸实验室和V-TEST研究所的检测。有一个数据可以说明一下,全球安卓平台上90%的病毒都是网秦首先发现的;三是网秦在海内外的市场布局,让我们能够准确了解到全球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开发出适应不同市场的差异化产品。

技术、经验和对消费者的洞察, 有了这几个方面的共同支撑,才有了如今的网秦。

问题二

2011年网秦天下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成功登陆纽交所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请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在网秦上市之前,有8家中国概念股企业宣布了回购计划,其目的是为了提振股价,增强控制力。可以说,网秦在上市之前,中概股就有了一些质疑的声音。更严重的是,2011年中概股遭遇了做空风潮,从借壳上市的小公司到多年来的明星公司,几乎全部遭到做空。在这波做空风潮中,我们一直坚持着一个信念,就是始终关注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不看短期股价,只关注长期发展。很高兴我们的这个信念得到了消费者、投资者和市场的认可,2012年1月5日,中概股跌幅超过3%的个股有12支,其中奇虎360跌8.81%,优酷网跌5.27%,第九城市跌5.14%,而网秦逆势上涨15.64%。从2月份开始,网秦的股价月累计涨幅达到65%,从7美元价位一路上涨至11美元以上。网秦是在2011年5月5日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交易代码为“NQ”, 以每股11.50美元的价格发行775万股美国存托股(以下简称“ADS”),每股ADS代表5股A股普通股,总计融资8912.5万美元。

网秦首次公开募股的成功,极大推动了网秦海外市场的发展,如今网秦的全球用户已超过2亿人,营收份额45%来自海外。2008-2010年,网秦的净收入分别为400万、530万和1770万美元。而在公开发布的2011年财报显示,网秦2011年净营收4070万美元,同比增长129.8%。

问题三

网秦公司以“为全球用户 的移动生活提供安全感”为使命,请具体谈谈网秦公司如何帮助企业 建立安全的移动网络,防止黑客入侵和网络诈骗?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