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明星莫小棋倡导手机完全感 保护隐私从网秦开始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25 我要评论

明星莫小棋倡导手机完全感 保护隐私从网秦开始 莫小棋...

明星莫小棋倡导手机完全感 保护隐私从网秦开始

最近,凭借2012年热播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伍媚”一角大热的澳大利亚华裔小姐冠军莫小棋发微博称:“作为公众人物,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手机安全。手机安全感已经成为我们不可越少的东西,依赖性极强,但是手机里面的陷阱也多多,隐私往往就在不知不觉中通过泄露出去了。不只是我,也要提醒大家都应该注意自己的手机安全,守护自己的隐私,也守护自己的金钱不默默流失~”。该条微博立即引发手机安全大讨论,明星该如何护卫手机安全感?

作为拥有全球最大安全研发团队及中国、北美双实验室的网秦,在孙红雷、古天乐、黄奕、钟汉良、甘婷婷等明星主演的《毒战》植入营销,倡导“明星隐私急需捍卫”。06年6月,600位明星电话泄露。于是,无数骚扰短信、电话与敲诈随之而来,似乎印证了冯小刚‘名人不得不扔掉手机’的预言。而明星手机隐私一旦被窃取,造成的名誉伤害和经济损失更为严重。计划于12月12日发布新专辑的周杰伦,其创意就差点因御用词人方文山手机险些遗失而遭泄露。

网秦CEO林宇接受采访表示:“因为职业原因,明星使用手机上网比用PC上网时间多。之前和电影巨制《毒战》合作进行跨界营销,就是为了推广网秦‘安享移动生活’的理念。很多手机恶意软件在安装时需要开启各种访问权限,在明星使用手机时悄悄收集个人隐私数据,甚至实时监控使用手机情况及位置信息。就像《窃听风云2》中出现过的镜头,一款恶意软件就能让用户信息尽在他人手中。小心手机里的贼,是明星们当下不得不注意的问题。”

专业人士提醒:因为手机的实名性和个人性,就决定了保障手机隐私安全的重要。很多恶意手机软件无需任何确认,就能自动搜索明星个人信息及所处具体位置。一旦代言价格、邀约饭局、私密照片等敏感信息曝光,将给明星本人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一条富商找陪饭局的短信曝光,就曾给名誉干净的金巧巧带来风波。借助具备智能防骚扰、专业手机防盗、一键病毒查杀等功能的网秦手机卫士,就可通过安全扫描自动判断手机软件是否存在盗发短信、获取手机号码等隐患。

在智能手机普及的当下,很多普通人其实也和明星一样,面临个人隐私安全问题。但相关调查显示:用手机下载应用软件时,44.4%会仔细看授权说明,40.7%的人不会仔细看,14.9%的人表示不好说。与此同时,只有40.5%的用户会留意使用手机软件的风险,35.6%的人则根本不会留意。安全意识的薄弱,和各种恶意软件的飞速增长,正在给明星和普通用户带来更多安全隐患。只有强化手机隐私安全意识,并借助网秦等安全软件的力量,才能切断手机“切糕党”的黑手!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