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2012年智能手机业趋势:移动安全问题升级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25 我要评论

2012年,垃圾邮件发送者、病毒制造者、恶意软件编写者以及其他破坏移动安全的犯罪份子日益猖獗。...

2012年,垃圾邮件发送者、病毒制造者、恶意软件编写者以及其他破坏移动安全的犯罪份子日益猖獗。

  

  全球移动恶意软件感染率

  据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的统计数据,截至2012年10月,全球移动恶意软件的感染率为1%左右。这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多,但2012年智能手机用户达到了10亿。1%的智能手机感染了恶意软件,就意味着全球有1000万部智能手机被感染。(请注意,Lookout的数据只统计了Android手机)。

  

  各地区移动恶意软件感染率

  亚洲和东欧——尤其是俄罗斯和中国沿海——是移动恶意软件感染率最高的地区,其中一些地区感染率高达30%。美国也是感染率较高的地区之一,感染率大约为0.4%。

  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s )指出,2012年第三季度新增了近9000个针对Android手机的恶意软件。在此之前,针对Android手机的恶意软件已经连续三个月大幅增长,第二季度为14000 个。恶意软件激增已经成为威胁手机制造商和消费者的一个严重问题。

  移动恶意软件有许多传播方式。为避免恶意软件的传播,企业必须确保他们的数据是安全的,但安全问题同样与消费者的自身行为有关。许多人在他们的智能手机里保留着一些最敏感的信息,这是很危险的。当移动支付最终变得流行时,移动安全问题将变得更为重要。

  就像移动通信行业的其它许多东西一样,移动恶意软件也在2012年达到了成熟阶段。Lookout预测,从2012年开始到2013年年底,全球将有1.8亿部Android智能手机感染恶意软件。移动安全专家和恶意软件制造者之间史诗般的斗争将在2013年变得更加激烈。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