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播报

网秦全球首先发现”钓鱼黑手” 感染过万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2-12-08 我要评论

网秦全球首先发现”钓鱼黑手” 感染过万 今天,移动互联网安全厂商网秦发布紧急安全预警,全球首先发现一为名“...

 

 

  今天,移动互联网安全厂商网秦发布紧急安全预警,全球首先发现一为名“钓鱼黑手”的新型手机病毒在网上传播。据了解,该病毒会对用户的话费和流量造成双重损失,同时还会向用户发送诈骗短信。目前感染用户已经近万人。

  网秦安全专家表示,这款名为“钓鱼黑手”的手机病毒在进入用户手机后,会自动联网接受黑客指令,自动发送定制SP收费业务短信,并且屏蔽运营商短信,使得用户无法得知。还会在通知栏推送广告,下载一些恶意推广应用,耗费流量。由于屏蔽运营商的短信,致使用户因流量超标而欠费。另外,中毒用户在中毒后会收到大量伪造钓鱼诈骗短信,用户稍不小心就会落入黑客的诈骗陷阱。

  网秦安全专家还表示,由于黑客可以远程发送指令控制用户手机,一旦感染用户手机里的所有信息就会完全暴露在黑客面前,面临巨大安全威胁。

  目前“钓鱼黑手”手机病毒伪装成拨号大师、掌上宝、正点美女等应用在网上进行传播,感染用户达近万人。网秦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安装网秦安全对手机进行查杀和提前防范。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你的手机安全吗?切记防范恶意软件

  •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众安科技成立众至网络安全联合共创实验室 探索

  •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360手机安全报告:黑灰产技术升级威胁数字化安

  •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

    高考防骗一步到位: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腾讯QQ推